上禮拜,同事問了我「這週末要不要去騎山路呀?我們要去攻風櫃嘴加五指山」

從買車以來一直都在河濱腳踏車道出沒的我馬上一口答應了,我心想反正肉腳歸肉腳,慢慢凸也是有到達的一天嘛...。

週末一大早到故宮門口集合,我同事及其他的「勇腳長輩」已經從土城先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子「熱身」了耶,要是我應該到故宮山腳下就沒力了吧。

稱呼他們長輩真的不誇張,我同事在他們之中算是小孩子,而他已經大我四歲,在場的所有人平均年齡55~75歲,而且腳力勇猛。

來了才知道,我這個菜鳥第一次爬山路就選擇風櫃嘴似乎不是個好主意,在風櫃嘴的起點橋旁遇到其他的車友在休息...

「你也第一次上風櫃嘴呀?我也是耶!」車友說

「對啊,延個說來我是第一次爬山路」我說

「你第一次就來風櫃嘴?我之前就有爬過山了,你這樣很拼喔」車友說

「因為同事約一起騎嘛,我想試試看...」我說

「你朋友第一次約騎就找你上風櫃嘴喔?那這個朋友以後還是少聯絡好了~XD」車友說

「哈哈...XD。」

之後上坡的整段路程,90%的時間我的視線都沒有離開過我的前輪,因為我只能緊盯著前面一公尺的地上看,然後一步一步的踩著踏板龜速前進。沿路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欣賞風景,更遑論拍照了。

然後在所有人都揚長而去只剩下我一個人臉色慘白的時候,我看到這個標示。

風櫃嘴700M標示牌
很~好!剛才有一度我差點就要掉頭了哩!看見這個實在令人精神一振!

最後在歷經無數次的休息之後,總算在目的地留下這張照片。

風櫃嘴涼亭
這下總算可以晉級成登山組,雖然還是個肉腳的菜鳥...。

最後附上軌跡圖,讓大家看看本次路線。
20071020_風櫃嘴_五指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