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六號在三峽舉行的「2008春季自行車邀請賽」,是我開始騎車後的第二個比賽,由南信以及三峽萬佛山接天宮共同舉辦的賽事。

此次比賽,起點從台北縣三峽的皇后鎮森林出發,至山頂上的萬佛山接天宮,全長約9公里,高度爬升600公尺,根據上禮拜裕進車友探勘路線的結果,得知是與風櫃嘴等級相似的一條路線(後來發現探勘路線與比賽路線有出入...)。

接天宮路線

可能是因為有獎金的緣故,此次比賽吸引了非常多的好手參與。在起點準備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旁公路車組的選手一排四五個不停踩著練習台在熱身,另外一邊登山車組的另一組人馬也在繞圈圈暖身。仔細一看不得了,全套XTR不說,每台車的前叉都改硬叉,飛輪也改成公路車規格,超小一顆大約23T而已吧,心想這些人不知適合方神聖?

果然一開賽,馬上被狠狠的拋在後頭了...,由於每個組別隔十分鐘出發,所以二十歲菁英組在我們之前,四十歲組在後。不過四十歲組的好幾位勇腳在我騎到三分之二的時候非常可怕的追上來了,然後一溜煙就揚長而去...T_T,被大自己十幾歲又晚十分鐘出發的人追到的感覺實在很複雜啊...。

埋頭苦騎 主辦單位拍攝

總之,這次雖是第二次比賽,但體驗依舊是新鮮的。第一次P字山道路程長,騎到最後覺得自己腳是軟的,肌力明顯不足;這一次路程短,厲害的參賽者幾乎全程衝刺,像我因為之前沒來練車,路線不熟,加上比賽的氣氛比較緊張,一跟著抽車騎太high不小心就會失去了自己的節奏,導致全程平均心跳到達180以上,心跳表的警示音響個不停...,到最後當然就是沒力了。

這次比賽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一腳還有一腳勇、一輪還有一輪猛」,自己還有相當多的進步空間,不過我本來就不是選手,當初也只是為了興趣與健康而騎,能夠每次騎都有進步我覺得就OK啦,重點是下一步再超越自己。

終點合照 兩罐拍攝

最後也感謝裕進的車友們,幫我載車到會場的康師傅、比賽前幫我調整車況的阿誠還有阿源老闆、友情贊助借我殺人踏板的小美,雖然比賽當天我忘了帶鞋,差點把我的CAMPER踩爆掉...T_T,常常被我問問題的小林、超厲害的兩罐兄、準備好吃料理的玉美、南哥,煮咖啡架勢十分專業的阿興...等等。


不分組排名:329 / 433(不含市民組)
選手編號:229
參賽組別:登山車三十歲組
分組排名:40 / 71
比賽成績:40分06秒93

當日里程:
累積里程:

其它連結:
競賽規程:2008春季自行車登山邀請賽-三峽萬佛山接天宮
南信車友alanjain相簿:第一本第二本
南信車友TONY相簿:第一本第二本
(裕進)2008.1.6三峽接天宮登山賽(兩罐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