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Show
Project early《30而立》,由奇哥及馬念先共同組成一個為期十年的音樂企劃,內容除了音樂之外,還有潮流品牌與復古元素融合其中,繼去年第一張單曲獲得不錯的好評之後,在今年12月終於發行了第二張單曲《isashou》。

《isashou》發音念做「唉~啥小」,此次也同樣的收錄了三首歌曲。不過不減搞怪風格,此次他們沒有發行CD,外盒呈獻「偽iPod」造型的《isashou》,打開之後是令人傻眼的卡帶一卷。

沒錯,就是那個差不多被淘汰光了的卡帶Tape,看來曲風帶著濃濃80味兒的Project early這此打算從內而外給他復古到底。
IMG_0139
不過沒有卡座的朋友也不必煩惱,只要憑著盒內的密碼,就可以上學學文創的下載專區下載MP3。

專輯同名歌曲《isashou》是首電子舞曲,整首歌編曲採用電腦軟體「拼貼」而成。這種創作方式因為跳脫以往傳統的音樂製作模式,沒有用到真實樂器、不需要彈奏技巧,只要從Library中挑出自己想要的元素,滑鼠拖拉拼貼之中也能做出想要的音樂。這樣較低門檻的創作方式也逐漸廣泛流行於學生族群當中。

而《modern french woman》與《寫一首情歌給我》則是兩首復古的搖滾情歌。《modern french woman》很有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在Wham!時期的80風味,聽來讓人心情愉悅。

既是復古,但卻又將包裝設計成「偽iPod」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在學學文創《isashou》推介之中可以窺知一二:
我們並不是反對科技的老古板,只是希望大家在享受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不要忘記這些工具的角色。時代進步,這些科技產品的替換速度會比以往更快,而真正無 法取代的還是音樂本身。身處在全世界科技代工翹礎的台灣,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裝在全世界ipod裡的重要元件有一半以上來自台灣,那裝在ipod裡的音 樂及想法呢?
又如同奇哥在他的BLOG提到,這年頭什麼東西都要「唉」開頭才是有品味的表示,連房屋的建案都要叫做 i-TAIPEI。人手一台iPod充其量也只表示我們有能力去消費這樣高單價的播放器,但播放器畢竟只是載具,期望iPod的熱賣能夠讓大家更容易接收到不同的音樂,那或許也是《isashou》這張單曲的創作初衷

《isashou》哪裡買?請見學學文創網站介紹。另外提醒一下,錄音帶這東西是有分AB兩面的,這次的三首歌都放在A面喔。至於B面裡頭放了什麼東西,就請大家買回家之後找台可以放卡帶的機器放來聽聽吧。

2005.10.09舊文:Project Early - 三十而立
30early.com
View as slideshow

文末奉上在SimpleLife錄的《和你巧遇在這裡》,影像模糊外加手抖個不停版...XD



Technorati Tag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