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交替,寫BLOG似乎流行「年終大掃除」一般的回顧。舊的一年聽了一些,獻上06年的音樂私推介。

2006年個人認為值得推薦的專輯,沒有排名,排列順序依照發行月份,純個人口味。


陳建年《東清村三號》2006/02
陳建年的音樂伴總是隨著鹹鹹的海風,這張《東清村三號》依舊如此。個人出外流浪必備。


Corinne Bailey Rae 肯妮貝兒《Corinne Bailey Rae 追風箏的女孩》2006/04
慵懶的嗓音特別適合在午後時刻聆聽。


KT Tunstall 凱蒂彤絲朵《Acoustic Extravaganza 空心吉他狂想曲》2006/05
整張以空心吉他為企畫導向的專輯,主要也是因為KT實在太過適合搭配著一把木吉他。


張懸《My Life Will》2006/06
在各表演場域早已闖出自己一片天的張懸,收錄著過去幾年的創作紀錄。雖是舊作但絲毫不顯過時,聽完讓人更加期待第二張專輯。


Selfkill《雨停了之後?》2006/06
國內後搖滾類型佳作作品。


蔡健雅《T-time 新歌+精選》2006/06
聽Tanya唱情歌是很享受的,嗓音帶著些許的惆悵但絲毫不顯矯情。


蕭煌奇《我們的故事》2006/09
今年以國語創作的作品《我們的故事》再次出發,是一張誠懇的作品。


戴佩妮《ipenny 一個人的行李》2006/09
雖然「一個人的行李」引來一些創作考究上的質疑,但其他歌曲無疑是penny式的耐聽情歌。


John Legend 約翰傳奇《Once Again》2006/10
名為傳奇的人果然不負傳奇二字。節奏藍調很有都會風味。


梁靜茹《親親》2006/10
維持一貫K歌情調,耐聽依舊。


黃建為《Over The Way》2006/10
職能治療師會唱歌,而且同樣的也具備療癒的功效。不可多得的華語民謠專輯。


James Morrison 詹姆斯墨里森《Undiscovered 未知數》 2006/10
已經是多方讚美的專輯,雖然名為Undiscovered但顯然並無法被人低估。


蘇打綠《小宇宙》2006/10
看完SimpleLife的現場之後大加分,還是覺得現場比專輯樂趣更多。


Damien Rice 戴米恩‧萊斯《9》2006/11
如果不跟《O》相比,《9》絕對還是一張95分的專輯。但要如何能夠不比較呢?還是推薦,沒有的朋友兩張一起買吧!


楊乃文《女爵》2006/12
楊乃文的聲線就像一把收放自如的中提琴,神秘而優雅。除此之外整張專輯流暢聽來也相當愉悅。


雷光夏《黑暗之光》2006/12
偶有些許電味兒交錯其中,專輯繪本彷彿童話世界躍上紙面。


昊恩家家 Hao-en and Jiajia《Blue In Love》2006/12
06年的最後一個驚喜。女主唱家家的唱功非常驚人,渾厚而又低沈。舉雙手推薦。






大家都在搞回顧:
筆者的06年十張唱片3C Music 中文唱片評論
膝關節年終華語榜正式出爐!翻盤許多
膝關節年度35大外語專輯




Technorati Tags: 2006, 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