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rolposter2
※ 他的人生失去控制,而我的呢?
 

趁著禮拜一晚上空檔,我還是跑去看了這部電影,一整個灰色.

底下有雷,請斟酌服用.

以黑白畫面拍攝的這部電影,敘述著Ian Curtis短暫且精采的一生.

導演Anton Corbijn寫實的手法讓我們看見Ian Curtis脆弱而又真實的一面,作為一位從未接觸過Joy Division的觀眾,看著畫面所接受到的震撼依舊強烈.

印象深刻的不僅僅來自於Joy Division沉重的音樂、Ian Curtis低沉的嗓音,當然也不僅是他那獨樹一格的奇特舞姿.


※ Control電影片段


看著片中的Ian Curtis從青春期開始,跟所有人相同,不停的從錯誤中去找尋自己的人生,看著他衝動的結婚生子,隨後外遇,然後哭著與妻子Deborah Curtis相擁時,卻又忘不了Annik Honore,罪惡感與愛情之間的擺盪,像咖啡因,亦像是酒精,沉淪的與悔恨的想法日漸交疊,擺盪的這頭是歡娛,另一頭等著他的便是愈無法自拔的深深憂鬱.

在名氣日漸響亮的同時,隨之而來的癲癇病痛是另一個故事,同樣也像夢魘一般揮之不去.這些衝突發生在他的生活,無一不真實、無一不折磨著他年輕而又易碎的靈魂.

我想會讓我心有戚戚焉的的也許是因為這些苦痛與大多數人其實是相同的,Ian所遭遇的不如意並不十分悲慘,但不同的是,由於他那多愁善感的個性,纖細而又脆弱的自我,讓他感受到的痛苦遠比所有人來的更巨大,也終究讓他難以招架.

free music


延伸閱讀:

Remember Ian Curtis & Joy Division
by 音速青春

Control(Ian Curtis & Joy Division)
by 音速青春

Joy Division 传记
by last.fm

Joy Division傳奇主唱伊恩柯提斯轉世再生?
by 自由電子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