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段感情,約莫四年多前了吧。分手的那一天,我們約在人來人往的鬧區街上,說好有些事要聊一聊。

我甚至已經忘了為什麼要約在那兒,只記得路上熙來嚷往的,我腦子裡的印象對比十分強烈,人聲雖鼎沸但卻絲毫不覺得吵雜,相反的,我們坐在那兒,甚至與旁邊公園裡休憩的人們沒有任何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也依稀記得那條昏黃的街道,也許是夏天,所以落日的時間總是晚了一些。我們肩並肩,坐在長椅上默默無語。

「為什麼...?」你最後只問了我這一句,但當年的我,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直到最後,我們都接受了這個事實,或者應該說,是她接受了我即將離開的這件事。我們起身,慢慢的走到公車站牌後,她讓我目送她上車。


蔡健雅-夜盲症

曲:蔡健雅 詞:小寒

黑夜的顏色 能否黑一點 
讓沿途的街燈 能浮現
這個城市的安靜 能否再安靜一瞬間 
讓我的求救 再微弱你都聽得見

為何一到黃昏 寂寞好深 
遮住回你懷裡的路程
等你的腳步聲 給我新生 
我的夜盲症就快要變永恆

任性的淚水 若洗淨雙眼 
或許哭能恢復 我視線
慢條斯理的時間 若能加速到達明天 
或許我的你 能提早些見我一面

為何一到黃昏 寂寞好深 
遮住回你懷裡的路程
等你的腳步聲 給我新生 
我的夜盲症就快要變永恆

思念總是讓我受困 脫不了身 
我摸黑找不到回家的路程
等待熟悉的腳步聲 給我心疼 
我的夜盲症才不會變永恆


蔡健雅「陌生人」專輯,發行在2003年的夏天。這張專輯裡頭的歌實在太毒,以致於我當時買了之後就將她冷凍起來,一直不敢再將這片CD拿出來播放。

上面的故事還沒完,在送他上車之後我一個人走在馬路上,一不小心聽到路邊的店家正在放這首歌,當場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感情刻骨銘心的故事大家都有很多,在某個時間點總是會被一首歌深深打動著,這首「夜盲症」我一直到三年後才敢再聽。對我而言,蔡健雅佔去了我少年時期很重要的許多片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