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如往常的被晨間的暖陽曬醒,雖然我前一晚睡的並不好,睜開眼睛時直覺背與腰都不是很舒坦,但看看時鐘,八點了。

不花太多力氣的起床,不花太多時間的整理,我一如往常的接上我的IPOD,穿上球鞋,要用輕快的腳步開始一天的行程。

不過我的行程到一樓大廳就被警衛高聲的打斷。

「李先生,前門不能走啊...!」

「為何?」

「你不知道喔?就你樓上啊。」話鋒一轉,青著臉孔的警衛突然拉住我胳臂,帶我坐電梯到地下室去。

「到底怎麼了?」我問

「今天早上,有人跳樓,就死在門口。」警衛答

我楞了兩秒。

「所以現在只能從後門進出了,要等檢察官來看過之後才能移動。」耶這麼說來,那麼現在門口的情況是...

走到後門,我下意識的回頭望了一眼,遠遠的地上覆蓋住一條白布,道路的兩側是警方圍起的封鎖線,周遭有些碎片散落一地,我抬頭望,整排路燈的其中一支硬生生的斷了一截。

「真不該看的...」只要一眼就能看見那麼多東西,老實說我真的始料未及。

一進公司,我整個人思緒根本無法專心。我望著電腦螢幕大聲聽著歌曲,腦子卻忍不住不停的旋轉著,我在想他是誰,住幾樓,搞不好有在電梯裡照過面...,為了什麼原因要這麼做呢?

想著想著突然一陣不舒服襲來,有點吸不到空氣又反胃的狀況,我起身到茶水間透透氣,同事看到我的臉,居然還煞有其事的說「你怎麼啦?臉色怎麼慘白的像一張紙?」,我這才回想到,之前在路邊撞見車禍現場,看見汨汨的血泊我也是一陣快暈倒般的難受。



---



只能用簡短兩則推訊來抒發心情,其中不乏有推友跟msn傳來的關切,很是感謝,但我實在無法思考,也很難做出什麼回應。

亂哄哄的腦袋直到下午稍稍平復。我上查了一下,果不其然,搜到了一些相關的社會新聞。

國中老師跳樓校方驚訝截圖

所以人真的是很自尋煩惱的動物,有時候一個結打不開,轉不過,就這樣作了傻事。許多當下覺得無解的問題,或許只有當事人心裡清楚,但這樣作真的就好嗎?這樣一了百了的,一聲不響的,離開這個世界...

然後呢?



---

傍晚下班,午後大雷雨後的夕陽格外的黃。

我到了巷口往內望去,果然,一切如常。

有種恍如隔世的違和感,沒有封鎖線,沒有警察,雨後的地上乾淨的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巷口的奶奶帶著小孩在門外嬉戲,小孩追逐著、笑鬧著,這情景就跟昨日一樣。但仔細的多看兩 眼還是能夠察覺一些異狀,比方說濃到有些誇張的消毒水味,警衛伯伯疲憊的眼神,門口貼了一張符咒,還有那隻突兀的,沒有燈的路燈桿。

這感覺讓人不舒服。

一個人陌生人的離世,在現代社會看來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只是因為發生在我周圍,所以我就被影響了。但再過不久,這個人,這件事就會慢慢的沒人再提起。

只不過在真的淡忘之前,我應該會有好一陣子,過著洗戰鬥澡外加睡前一杯酒的日子了...。



---
後記:

寫完之後,我看見女主人的沙龍也有一篇十分類似的文章!跳樓者

總之我現在也是過著遠離陽台的生活XD,因為從我陽台往下望去剛好也是同一個位置...,而且我也無法忍住不去回想那晚,我的窗簾沒拉。(T_T)


SOS!自殺防治 諮詢求助管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