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感動人的電影需要什麼元素?很簡單,歌曲動聽就足夠了。

Once
※ 電影海報

我真的喜愛這樣的音樂片。

一位街頭演唱者遇到一位賣花的女子,男生有音樂夢但還得要在家中的吸塵器維修站工作,女生雖賣花打工為生但對音樂也懷抱著熱情,更重要的是,女生家裡的吸塵器剛好壞了。(茶)

兩人很自然的熟識,很快的,他們就發現,他們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伴侶了,能夠相知相惜的另一半是何等難尋,他們的心裡都清楚,自此之後,生活中遇到任何的困境,只要對眼一望便能夠接收到撫慰的能量。

即便他們還是無法在一起。

這部電影說穿了真的很簡單,男生女生追求音樂夢,寫歌,錄製DEMO,一路上用音樂感動所有人,一步步朝著夢想邁進。

片中演員並非專業,男女主角憑藉著音樂的背景,用真誠的態度「演出自己」,即便成本少的可憐,但回歸本色,音樂是好聽的,態度是誠懇的,這樣,就足以感動我很久很久。

真的,我真的喜愛這樣的音樂片。

---

Falling Slowly + 電影片段


The Frames - Falling Slowly

男主角在劇中創作【Lies】這首歌時,眼睛一直不停的盯著電視,播放著他與前女友遊玩的畫面,這橋段讓我眼眶濕潤。

Once - Lies


---
維基百科條目:曾經。愛是唯一
用歌聲打動人心的音樂愛情電影 Once 【曾經。愛是唯一】
曾經愛是唯一:音樂情 080720
Once電影官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