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_the_dark_knight_poster_002
電影散場,燈光亮起,看著八層樓高的Imax螢幕一行又一行的片尾名單,我一整個坐在位置上無法消化。

菲比說這是他第二次看,我苦笑著說:這電影對我來說有些沉重,要是真有第二次我大概隔一周後再考慮吧...。回到家打開推特,凱文說他已經看過三次了,不愧是有為青年,心理素質比我高啊...。(苦笑)

我喜歡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蝙蝠俠,原因是他將蝙蝠俠放入一個較為真實的環境之中,雖然他還是超乎常人,雖然他還是有錢的不像話,但至少他所生活的那個高登市,總算變的比較像人居住的地方(但是治安還是出奇的差),而不是光怪陸離的卡通城市。

這個高登市過分的寫實,對於觀眾來說,Christopher Nolan把蝙蝠俠放在一個我們比較熟悉的環境中,這本來很好,只不過本片多了一位反派角色,一起生存在這個世界,作為一位觀眾,心裏如果已經認同高登市的話,那麼會感受到慌張的原因只有一個。

小丑比蝙蝠俠厲害。

那蝙蝠俠不厲害嗎?他自許為黑暗騎士,在黑夜中飆車實現他心目中的正義,可惜他既不夠黑暗,也無法見光,因此洞悉人性的能力自然遠遠的不如瘋狂的JOKER。蝙蝠俠在前傳可是跟隨忍者學過功夫的哩,但JOKER負面能量實在強大,蝙蝠俠努力接招,一接就是將近兩個小時...囧",小丑佔上風的時間太長,觀眾情緒越來越壓抑,導演要我相信人性,但又不斷在挑戰我的極限。

結尾的兩艘船爆炸戲碼算老梗,雖然開始就明白導演打算把「人性」當做這城市最後的救贖,但由於太長時間處在一種驚慌又沉重的情緒之中,最後的反差處裡的並沒有打動我。

所以我現在再說TDK好看會不會怪怪的?囧"

儘管有些不合邏輯的地方,小丑一人搶走所有正派反派角色的光環(強的不像話),我不習慣正派角色最後如此鬱悶的得勝,但反之,你要是認同JOKER才是本片的主角,那麼觀影的印象或許會完全改觀。

---
黑暗騎士:小丑超魔神 080722
黑暗騎士:被過譽的年度最佳巨片
黑暗騎士:再次被犧牲的雙面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