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八月七日,下班後的台北街道,車水馬龍。

今天是七夕,這消息從辦公室,從電視頻道,從MSN、Twitter以及Plurk不間斷放送著,想必是怕我不知道。

事實上,要是沒人告訴我,我還真不知道。而且,也沒必要知道吧我想。

這兩天連串的訊息轟炸,原本沒感覺的我被搞的莫名緊張起來,而壓垮宅男的最後一根稻草就落在我辦公室房門口。各位觀眾,砂鍋大的閃亮氣球你看過沒?我今天看到了,他是一隻小熊。上面還寫著「I love U 4ever, baby~」,搭配招牌泰迪熊的微笑,隨著冷氣空調一搖一擺笑著。

然後我就胃痛了。真該死。


※ 易桀齊 千里之外

下班前半小時,我貌似驚慌的上網呼救:「剩半小時下班,我焦慮了!台北市今晚哪邊有地方可以窩著然後又不會一堆人啊...?」得來一堆有建設性(?)的建議,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情。幾經考慮,我決定下了班不直接回家,找地方窩著先。

七夕的夜晚,路上情人的背影並沒有我想像中多。

我的意思不是街上沒情侶,是有,也不少,但就跟平時差不多。偶爾瞥見幾眼鮮花,素果,氣球,玩偶,頻率並沒有高到我無法招架的地步,斜陽把成雙成對的背影拉的長長,一台一台的機車穿梭在車陣當中,喔,我總算發現一個跟平常不一樣的現象了,停紅燈時幾乎找不到落單的騎士。

到達目的地的咖啡廳,按照計畫鑽進地下室,如預料的沒有太多人,我也開始鑽進我的小世界當中。

我拿出妳借我的書,趁這個時間,我一字一句的慢慢咀嚼,但邊看腦子裡卻忍不住想,這本書妳借我很久了,然後我似乎沒機會還給妳的這件事。

再讀下去,我又想到當初妳告訴過我的,那些旅行的計畫。書裡提到的捷克,那一定也是妳滿心嚮往的國度吧?

作者的文筆很好,他為了一個女孩兒獨自一人旅行去了,看著文章,字裡行間盡是滿滿情感的傾訴。然後我想到我們,雖然不是台北到捷克的距離,但,似乎也已經越離越遠了。

---

回家路上,突然的冷風一陣。「今天好像是立秋...」突然的想起這件事。

節氣已慢慢的移往秋天去,這個夏天一個人過,也快要過完了,然後秋天,然後冬天,然後又一年。

突然有個念頭,不想再談起任何感情,因為我越來越無法忍受一段關係來了又去,幾經聚散,消耗掉我太多力氣。

七夕晚上,我想起妳。我說,希望妳過的好,我是真心的。

空白的時間我給自己計畫了很多事,填補空虛也好,想證明些什麼也罷,總之是不想讓自己太過鬆懈,但越是這樣,每天晚上睡前的時刻變得最是難熬。

或許是該學著跟自己相處一陣子,這樣也好,任性又自私的想著,或許這樣對我們都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