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許多原因,這個部落格停止更新了一段時間。

閃耀在遠方的玩具格子
↑ 跟文章無關的一張照片,地點是我公司廁所窗外的風景

 

幾年之間,即便遇到大大小小的低潮,反正能處理就處理,不能就盡量淡然處之。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漠然」的生活模式啟動太久,以致於這次部落格低潮的時間長到一個出乎我預料的久。

人說,寫部落格式一種累積。我最近常常在問,這樣的累積,結果究竟是為何?

工頭在他的推特裡說過這樣一段話:

總會有一段時間,是完全無法寫部落格的。不是因為沒題材可寫;正是因為短時間內累積的東西太多,感想早已到了爆發的臨界,但可用的時間和體力追不上,乾脆就放著。放著也不完全出於自願。

誠然。

所謂「累積」,或許是長年培養出的關注力,能夠讓自己在觸碰到題材時知道什麼可寫、什麼好寫、什麼該寫。然而生活不光是網路衝浪,為工作奔忙、為感情煩惱、為各種莫名的壓力努力尋找出口,同樣的也占去我大部分的時間,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所謂「累積」,有時候是經驗,而有時候,只是疲倦。

我寫部落格,最初原是想要記錄生活,每人生活不同,寫出的文章便不同,寫的人多,便成一個社會。

平日上網,看大家的blog,可以很快(而又粗淺的)知道一個人喜歡什麼、厭惡什麼,而對於部落格的主人,寫文者,或者也別牽拖了,就是以我自己來說,從有一定讀者閱讀的那一刻起,寫文章的動機便再也無法單純。

從無病呻吟到言之(稍微)有物,不管如何,這絕對是好的發展。不過有時候,總會覺得有些筆觸駑鈍,怎麼寫怎麼不順,而要是陷入低潮的時期又適逢活動的高峰,那就會像我這樣,腦子裡不斷安慰自己以後再寫,後台的草稿累積到不想打開,然後到最後什麼也不想寫。

今年下半,08野台我沒寫,PP5 PP7 PP8我有去但沒寫,連最該寫的[koumis好友音樂會]我想寫我該寫卻也遲遲沒有動筆。這就像是陷入循環利息中的卡債,到最後一個月只擠的出一點點,但每個月該還的"叩打"越積越多。

累積到最後,生活的鎖碎太多,於是就沒有了重點;生活的疲勞太多,於是就沒有了熱血。

即便現在,算是有察覺到一些病徵,但其實也還沒有完全抓到病灶的感覺。但終究是該寫一寫,稍微清掉腦子裡的一些雜亂的思緒。先這樣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