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在清倉大拍賣了。



上網拍賣一些用不到的東西,已經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的事情。每樣東西來來去去,有些我甚至從沒用過,更別說當初是怎麼將他買回家的...。



所以特誌此文,用來紀念那些曾經在我家裡住過一段時間的東西,不管是幾乎沒用過的,或者是在我失業的那段日子為了吃飯忍痛割捨掉的寶貝,無論如何,希望你們在新主人的家裡能夠真正的物盡其用啊...。



----------------------------------------------



人總是有一些惡習,例如總習慣亂買些用處不大的東西把家裡堆的亂七八糟,然後再一股腦兒的全賣掉。



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在買東西這一塊,我總覺得我是全_然_的遺傳了我老媽的那種不理性消費模式。雖然我得強調,現在的我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畢竟上了幾次當就會學乖),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可算是感性的消費者群中的一員。



我很著重第一印象,踏進商店,只要現場老闆給我的感覺夠好,也許是專業、還是親切的服務、或是我"自以為"價錢很合理,廢話不必多說我一定就是乖乖買單。逛街?還要貨比三家?那對我而言就像跑五千公尺那麼累啊...。因為這樣子所以往往最受傷的都是我的荷包。



像我這種人在店家面前,有時想殺個價都很難,一旦我看上了某樣東西以後,我的表情就已經替我向老闆說明了一切:



『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我是隻煮熟的鴨子...』



老闆沒瞎,所以根本不會便宜我多少,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回到我房間裡,而東西也莫名其妙的放在我的書桌上...。在無數個恍神的日子裡,我一次又一次的因為亂買東西而驚聲尖叫...。



日子一久,買的東西也多了。一件一件的堆積在家裡的各個角落,有些買來後很少用的東西我就會很想把他們通通丟掉...,但是不行,通通要拿企做雞精...,啊~不是,是上網拍賣。在這個momoent我們會發現像這樣二手貨物流通的管道真的是意想不到的方便。他不僅是幫助我們出清家中雜物的好幫手,更提供了我們心靈上一個合理消除罪惡感的救贖,儼然是敗家鬼的教堂。



消除罪惡感?怎麼說呢?



假設今天一個杯水車薪的可憐上班族(我不是說我喔)因為工作壓力大,而花了一萬多塊買了一個高檔又時尚的3C電子類商品,例如現在正火的哀趴(i pod),用以告慰自己每天狂加班的委屈與不爽,過沒幾天後卻猛然發現自己大概是福份不夠、或沒那種命、因為_每_天_瘋_狂_加_班_的苦命上班族(我不是說我喔)是沒有時間聽MP3的(泣~)。



請注意,一定要到這時候,亂花錢的罪惡感才會"咻~"的一下子直衝上腦門,你會發現幾天前剛買的那種快樂已漸漸被空虛取而代之,如果你還發現這個月帳單水電瓦斯電話手機...不啦不啦還沒繳可是薪水已經少了一半,那種感覺就會像是被拳王泰森迎面痛擊你的鼻梁一般的想去死一死算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沒關係珍妮佛,這就是人生,所以我說線上拍賣是個好地方吧,只需要動動滑鼠,上網拍賣馬上可以亡羊補牢,減輕你的損失。而各位同學,到這裡只有一個重點,那就是你得要賣個好價錢才行。



在拍賣上架、宣傳、問答、交涉、成交、收款、寄貨的過程之中,無形中就可以沈澱你的心靈,心中的罪惡感如尼斯湖水怪(
nessie)般的慢慢又沉了回去。拍賣網站又再一次的拯救了一位杯水車薪的苦情上班族(不是我喔),你說傑克,這是不是太神奇了?



至於減輕罪惡幹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那還用問?當然就是再去買更多的東西。



----------------------------------------------

我的拍賣血淚史:



小牛皮背包

以前有位歌手,興趣是皮件的設計製作,那一陣子我還記得有蠻多人找他訂做皮件的,不過之後就沒看到他,聽說他好像皮件設計的生意越做越大囉。





◎ TRACE吉他音箱 (sold out)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我以前是彈吉他的吧?

這音箱還有一把
ESP M-II 當初是一起跟我以前打工的樂器行同事買的(他後來跑去學推拿,神奇吧...)。音箱還蠻好用的,tone甜甜的,內建破音還有reverb,我把他賣給了一位吉他老師,YAMAHA某屆(我忘了)熱音賽的最佳吉他手,人還不錯。

而吉他我也確定他過得很好,因為他就在我們pinkhaze團長小玉的手上。





MIO 339 PDA+行動導航+專用鍵盤

這玩具是我在上個工作時買的。

因為做的是樂器業務的工作,對於常常東奔西跑得我其實是真的蠻方便的東西。後來調派台中,我就買了衛星導航的配件,然後過不久因為開會的關係又買了專用鍵盤...,敗家真是不需要理由的一件事...。

重點是現在,換了這個工作之後,我只能用他來打電動...。





免主機電視遊樂器 (sold out)

這是我從台中回來後,因為一人住在租來的小套房裡,用來殺時間的小玩意兒。簡單的說,就是早期任天堂的紅白主機加上128in1的遊戲卡匣。都是些簡單的小遊戲,感覺很復古。





電子鍋

少數不用花錢買來的家電用品,是今年尾牙的戰利品。

想想我幾年下來抽到的尾牙獎品,烤箱、烤肉爐、電鍋...,就是跟廚房家電分不了關係!





我的奇摩拍賣



P.S.等我恢復元氣後再將相關連結及圖檔補上,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