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BLOG風格越來越黯淡,許多朋友紛紛來電或MSN表示關心,真是謝謝大家啦...。





而大概也因為如此,昨晚收到Nicky寄給我一個可以檢視自己職場壓力的小測驗。一進入到首頁就看到這個Flash是由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所設計的,看來我是得要回學校再去念點書了吧...(笑)。



至於測驗的結果...,我只能說,還真的有些準耶,至少對我來說啦。



為了不影響大家測驗,我就先不把結果寫上來了...(已更新,補上診斷報告),而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最近也有一些提不起勁或是工作倦怠的症頭出現,那真的可以來檢查一下自己的心理狀態,看是不是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或是為了年底尾牙後預作準備(噓...)。



征服職場煉獄 - 心理測驗



※ 測驗結束別忘了把診斷結果寄回自己的信箱唷。



----------------------------------------------------



詳細診斷結果:

 
  • 平常開會時坐哪一個位置?

    你選擇的是:離老闆最遠的位置

    座位的選擇可以反映出你在工作上積極的程度以及和上司關係的親疏。你選擇這麼遠的位置有以下可能:和老闆不熟、看老闆不順眼、行事低調、或是工作消極。



    自己講:我自己承認我有時會故意跟同事裝不熟,包括中午我寧願睡覺也不想跟大家一起吃飯...。



  • 出現一條蛇,會是什麼樣子?

    你選擇的是:S

    蛇代表著你的滿意程度。你正在處理你的不滿,希望找到一個平衡點,讓自己感覺好些。



    自己講:最近的確是有些不滿的情緒在慢慢消化當中...,這有準到。 



  • 照妖鏡映射出你的影像會是...

    你選擇的是:

    選出的動物可以反映出你的價值觀和特質。狗代表著你在職場重視的是人際關係,你希望工作氣氛是和諧的,希望獲得尊重和肯定。



    自己講:氣氛和諧真的很重要,即使是像我這樣低調的人也不例外...。 



  • 回到人間時,先喝一碗孟婆湯,可以選擇保留一項記憶?

    你選擇的是:藏寶圖的位置

    這題可以反映出你如何定義工作的價值。你是個重視物質的人,因此工作對你而言是獲取報酬的工具。



    自己講:簡單的說就是...《我愛錢》。 



  • 推開窗戶你看到什麼?

    你選擇的是:城堡

    窗外希望看到的東西反應你對工作的期待。城堡代表穩定的工作是你所期待的。



    自己講:這我倒是覺得還好,或者說,我的穩定的週期稍嫌短了點...。 



  • 目前地府缺人手,請選擇一個職位

    你選擇的是:黑白無常

    坐在辦公桌做文書行政的工作或是研發企畫並不是你的拿手絕活,你比較適合站在第一線和人接觸,或是實際執行方案這類的工作。



    自己講:這麼說來,我正在做我不拿手的工作嗎?Orz



  • 你覺得窗簾是半開?還是半關?

    你選擇的是:半關

    這是測試你的人生態度。選擇半關,代表你的人生態度傾向於比較悲觀,事情發生時,你的第一個念頭通常是比較灰色。



    自己講:這怎麼行...,我轉型陽光男的挑戰難道還沒成功...? 



  • 你覺得這是日出還是日落?

    你選擇的是:日出

    這是測試你的人生態度。選擇日出,代表你的人生態度傾向於比較樂觀,事情發生時,你通常帶著樂觀正向的態度面對。



    自己講:這題完全跟上一題互相打槍...。 



  • 躺在床上感覺怪怪的,好像有鬼靠近,你會...

    你選擇的是:逃離房間

    這是測試你面對困難時的反應。你是反應快速的人,面對困難時你知道如何自處、善於處理危機。



    自己講:這是保護自己的基本能力啊...。 



  • 那麼愛工作,下輩子當螞蟻吧!

    你選擇的是:請求給予另外的選擇

    你始終以積極的態度看待人生,掌握任何一個可能性,不管未來如何,你始終掌握當下。



    自己講:又變積極了,這份測驗我真是搞不懂你啊...。





    以上是我的測驗結果,我感覺這份測驗有美化了一些症狀,像是「逃離房間」那題,要我就會說是「遇到困難就落跑的一種劣習...」,不管你認為準或不準,心裡測驗這玩意兒就像算命,信者恆信,不信者就挑信的看看囉X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