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在前陣子終於推出了期盼已久的「影音日誌」的功能。說穿了,就是可以在相簿空間存放音樂及影片檔,然後再將語法貼到日誌之中,今後就可以做出圖文影音並茂的文章而且不需連至外部空間了。

有了這好用的功能當然要試試,我把過去寫的一些文章補貼上音樂,只是新功能上線問題依舊不少...

首先遇到的,就是當使用IE瀏覽時,播放器竟是失效的。而且由於我改用Fire Fox瀏覽網頁已經一段時間,非常愉快,如非必要我根本不會再使用IE,所以幾週以來我完全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此問題經我在無名線上討論區上反應之後,初步解決方法是必須更改QuickTime以及MediaPlayer的設定,詳細步驟請看熱心網友「北海鱈魚香絲」提供的解決方法,如果有朋友在瀏覽網頁的過程看到像上面問號的圖案請閱讀教學文章自己更改一下設定。

另外,若是網頁彈出「點按以執行這網頁上的ActiveX控制項 」這個按鈕的話,請參考這個教學作更改設定。要不然還有一個方法解決:

放棄使用IE核心,投向Fire Fox的懷抱吧。

-------------
目前有關影音檔案放置網誌當中,還有許多問題待站方調整:

1. 放置語法只能用近乎手動的方式貼上(使用一般編輯器貼語法),不利於初級班的同學們。

2. 放置的影音檔無法預設不自動播放。

3. 當進入進階播放器時,看不見播放器的位置,不便後續進行編輯。

4. 某些無法播放的情形,需要使用者調整自己的電腦設定才能夠正常使用,這完全是治標不治本的行為啊...


註1:若您聽的到,或是聽不到網頁所播放的音樂,請留言告訴我一聲,感謝大家。

註2:無名目前只提供金卡以上會員放置影音檔案,也就是說要有金色幸運草或皇冠才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