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好朋友旅行團∕愛吃團 團員的我,歷經了兩次晃點…喔不、是因故延期,以及被大家無數次的唾棄與訐譙之後,終於隆重主辦了這次的『好朋友愛吃團–三重霸味薑母鴨!』


地點由在三重埔土生土長的當地代表小余強力推薦,說實話,對於薑母鴨這種料理我們可真是沒啥概念,聽會長說這家多有名多有名,生意要多好有多好,哲緯也說電視台都有報導,我果然是個台北俗,該知道的我一律不知道。


一到現場,果然生意只能用『讚』來形容,當天的天氣比起寒流其實並不算很冷,但就人聲鼎沸、座無虛席,一家薑母鴨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縣可以連開三個店面,也難怪對面三媽臭臭鍋裡面的老媽子們臉也臭臭。


店內服務生各各看起來就是身經百戰那一型的,端鍋子、端木炭爐子通通不用帶手套眉頭也不會皺一下,舉凡點菜、加湯、加炭等等動作皆盡華麗之能事,擺明了就是愛耍帥,而且,就光在我們這桌耍(大概是我心裡作用吧?)!每次上菜時個個面帶賊笑,似乎在笑我們這幾個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等到大家吃飽喝足了,大家開始對著面前這一鍋品頭論足了起來……


『湯頭不錯,味道也好,可惜就是薑太多,害我一直以為那是肉。』


『廢話!薑母鴨薑能不多嗎?』大夥兒一陣撻伐。


『不然你把夾到的薑挑出來。』我在旁出餿主意。


『啊!不行啦,醬子湯會沒味道!把它放回去!』瓊惠改走家庭主婦路線。


『對呀,薑母鴨沒了薑,不就只剩下母鴨?』哲緯不愧是哲緯。


大概是米酒作祟,大家因為『母鴨』而笑成一團。這時候,小余開始發揮她的本領~


『咦,那為什麼薑母鴨只能用母鴨呢?不能用公鴨嗎?』此問題讓大家都成了烹飪大師。


『嗯嗯,公鴨肉質太硬了。』我假裝大廚的口吻說。


『用公鴨大概不好吃吧。』佳瑋也加入評論的行列。


『對呀,公鴨一定不適合煮薑母鴨啦』嗯嗯,大家似乎有了結論。


這時,不知道是誰突然拋出了一句


『薑母鴨應該是用薑母料理吧,什麼公鴨母鴨的呀?』一句話讓大家定格三秒。


『原來,原來是薑母呀!』小余會長再補上一槍。


噗嗤…,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旁邊服務生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是在說著『你們這些個大笨蛋』一般,嗯,咳咳…,我想我們該走了厚…。


------------------------


後記:


說真的,那家薑母鴨的味道還不錯,口味重,價格也不貴。聽說一年只經營秋天到春天三季,每年都有休三個月的長假耶!(我在意的是這個)


可惜在吃完滿足的一餐後,才驚覺忘記帶像機出門啦~~~(殘念…)


圖片轉載自www.ducks.org.tw/.../ p8.htm


霸味薑母鴨三重總舖. 三重市重陽路一段98號. 02-89877904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