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家母生辰,晚上特別帶著家人出外吃頓大餐,美國知名的牛肋排餐廳 - LAWRY'S

會知道這間餐廳其實是有典故的。之前在Phyllis的網誌上就看過介紹,網路上也瀏覽過許多人推薦這家餐廳。上個月,接到一間公司的尾牙活動,好巧不巧的他們的地點就選在勞瑞斯舉行,因此也讓我有機會進到這家餐廳一探究竟。

回到今晚。

推開高聳的大門,一進入餐廳,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穿著歐洲宮廷風格的女侍穿梭其中,真可愛啊...呃,咳咳...。我的意思是說,挑高的格局、以木料為主的裝潢,暖色調的燈光,牆上裝飾著壁畫及盾牌,一切都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貴族氣息。

家母點的是「加州薄切牛肋排」,算是當中份量最小的主菜;而我點了份量再多一些的「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上菜的時候,會在你的面前調理,這應該算是勞瑞斯的特色之一吧。像是「冰旋翡翠沙拉」是由女侍將沙拉碗放在冰塊上快速旋轉,可以看他們將沙拉醬汁高舉過頭從天而降的淋入碗中,噱頭感十足;而主菜肋排上菜時更是專業,由穿著的很像「鐵人料理」的主廚(胸前還掛金牌)推著銀色的肋排餐車到我們桌子旁,當場能夠看到主廚切下牛肋排放入熱燙的瓷盤,裝入配菜淋上醬汁後端至你面前。

由於是第一次來,其實對於份量上面沒什麼概念。吃完後感覺「加州薄切牛肋排」份量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且厚度也比較適中,「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的份量雖多一些,但若是喜歡吃厚一點的牛排,這切片可能就稍微薄了些,當然若是食量再大,「經典暢銷牛肋排」在厚度與份量上絕對讓你吃到撐。

而肉質,真是沒話說。五分熟度的肋排軟中帶勁,可以看到均勻的佈著油脂,但吃起來完全不覺油膩,搭配著馬鈴薯泥清爽的口感真是絕配,沾著味道較辛辣的辣根醬引出肋排的美味,看過「中華一番」嗎?就是那種吃進嘴裡在口腔中「大爆炸」的感覺啊...。

在用餐的過程中不時可以聽到鄰桌傳來生日快樂歌,是由勞瑞斯的服務生到桌旁為壽星慶生,本來家母看到還有些尷尬,但當輪到我們這桌的時候,女侍們唱著歌,餐廳經理送上生日小蛋糕,並幫我們拍下一張拍力得照片,感覺的出家母還是蠻開心的。

餐後,我選了熱茶作為飲料,女侍會拿著裝著各式花草、紅、綠茶包的木盒子讓你選擇,我選了英式大吉嶺紅茶,吃著甜點,結束這非常令人滿足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