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白色(Arys Chien)這個名號,已記不清是從何時開始記下的了。

從學生時代就在餐廳唱歌的我,手裡耳裡經過的情歌已不計其數。在台上唱著客人點歌的時候,偶爾會有一種經驗,在台上突然被這首歌的詞或曲子感動到心坎裡。那種感覺,是發現一首好歌的喜悅,以及是打從心底敬佩作者寫出這樣洞察人心的作品的感動。

或許是這樣,不知不覺深白色(Arys Chien)這個名字已逐漸成為喜愛流行音樂的人都無法忽視的存在。

深白色(Arys Chien)擅長刻劃細膩的情感。

「蘇永康 / 相遇太早」
只怪妳和我相愛得太早,對於幸福又了解的太少,於是自私讓愛變成煎熬,付出了所有卻讓彼此想逃跑;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對於緣份卻又給得太少,才讓我們只能陷在回憶中懊惱。

這樣簡單,甚至口語化的句子裡,蘊含著深刻的感情。相愛的太早、瞭解的太少,這樣的感覺我想很多人都曾有過,對於情歌的取材深白色(Arys Chien)其實與大多數人無異,難就難在通俗的題材能夠不落俗套,成為讓普羅大眾接受又雋永的經典作品。

「劉若英 / 一輩子的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

「一輩子的孤單」前四句歌詞,每一句都包含著孤單二字,簡單的句子透過巧妙的安排,也就營造出些許的無奈。難怪有許多朋友都以為深白色(Arys Chien)是女孩子呢*笑*,這也可以瞭解為何大多作品都由女孩子詮釋的原因。



2006年二月,深白色(Arys Chien)與端妤以「深白色二人組」之名發行了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維持了一貫的高質感,以及端妤誠懇的嗓音,長年在幕後耕耘的深白色(Arys Chien)希望能感動所有人的心。

--------------------------------------
剛剛聽完,感覺這是一張真誠且誠懇的專輯啊。

而且沒有時下流行唱片的壓迫感,雖然乍聽之下整體音量不及其他人強力壓縮的作法,但卻保留了較多的動態,情感的流動也很順暢。另外,「魚在水裡哭」不僅僅是一首清淡的小品,編曲的手法也不同於其他,是這張專輯我很喜歡的一首。

文末,希望大家多多以行動支持華語市場的好音樂,不要非法下載喔。


博客來線上購買深白色二人組同名創作專輯
深白色部落格在樂多,有MV及試聽連結
深白色部落格在無名
深白色(Arys Chien)的個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