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才在奇哥的部落格看到這則令人心碎的消息

自然捲今後將不會再有奇哥+娃娃的組合出現了。

網路上能得到的資訊不多,起初也只看到奇哥在部落格的宣告而已,然後我到風和日麗,在自然捲的專區看到了這則消息被官方所證實。

唉...,真的只能發出這一聲長嘆啊。

音樂的創作之路是辛苦而寂寞的,許多人只看到人前光鮮亮麗的偶像,卻不知道幕後創作人嘔心瀝血的歷程是有多麼艱困。

這幾年,常常聽說一些以前非常知名的製作人或詞曲作者離開主流音樂圈,跑去做宗教音樂者有之、做水晶音樂或是非主流音樂者亦有之,甚至就做起跟唱片不相關的事情來了,這一切都只為了一個原因:主流唱片市場現在已無法養活自己。

有些人會覺得,從主流變成做水晶音樂或其他的非主流類型是一種墮落,但大部分的人都不瞭解,至少那一塊的消費族群是比_較_不_會_非_法_下_載_MP3_的。

至少那一塊的消費者願意花比較多的代價,去換得他們喜歡聽的音樂類型。

話說回來,自然捲這樣清新而又舒服的風格,我相信聆聽的族群也是比較多數願意花錢買CD以行動支持的。

只是問題是,這樣子的人夠不夠多到去扶持一個音樂團體成長茁壯?

我的好友小玉,在年前發行了一張創作專輯「百憂解」,之前我也曾撰文推薦過,像小玉這樣子的音樂創作者,在網路上完全以口耳相傳的方式宣傳,一步一腳印的辛苦賣著CD,但當我在推薦時還是常常聽到

「那我去KURO抓抓看。」這樣子的聲音出現。

我可以告訴大家,這世上有許許多多不是主流的音樂,沒有辦法在KURO,或是EZPEER上面抓到,但卻是非常用心、好聽,且具有原創血液的作品的。

像自然捲,在第一張專輯「C'est La Vie」入圍三項金曲獎之前,有沒有很多人聽過他們的歌?抓不抓的到他們的MP3?

而他們的歌好不好聽?

寫到這,不知不覺又嘮叨了...,回頭想想,或許娃娃的離團只是因為個人的生涯規劃緣故,上述一切只是我的有感而發啦,不過經營本土音樂品牌不易,如果大家喜歡某個創作者的作品,實際支持一下或許可以讓它更長久的走下去,我想這是不容置疑的吧。

最後放上「
C'est La Vie no.2」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意境也很適合用在此時此刻,祝福娃娃到香港發展,不管有沒有把握,無論多久,心還是熱的。




答應要

作詞:奇哥 作曲:奇哥


答應自己學會燙衣服 答應自己學會煮咖啡

答應自己一個人看電影 哭著笑著睡著了

答應自己學會坐公車 答應自己一個人吃晚餐

打包行李 要去旅行 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這樣的日子 有多久了 影印一樣 反覆不停的複製著

這樣的日子 還要多久 像在沙漠上面奔跑 沒有盡頭

答應要一個人生活 有沒有把握 不會淚流

答應要一個人走 有沒有把握 無論多久 心還是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