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主題。



話說上禮拜日,我陪我女友去參加她國小同學的訂婚喜宴。



這酒席是訂在中午十二點整入席,但是前一天週六晚上班上的比較晚,結果東摸西摸搞到近四點才就寢,隔天一早就得起床準備...。



睡眠不足對我而言真是有夠痛苦,我倆精神恍惚的趕到現場,沒想到發生一件事讓我們精神都來了...。



好不容易梳理完畢等趕到會場時剛好一點整。看看情況酒過三巡,錯過前三、四道菜,新娘的爸爸看到我們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跟一桌阿姨伯母們坐一桌,阿姨伯母們不等我們坐定也急著招呼我們說



「唉唷~晚到了少吃好幾道菜,待會兒可得多吃點唷!」



我環顧了四週,喜宴是辦在比較傳統的那種海產料理店,專門給人辦酒席宴客的那種。




待坐定後我注意到現場擠的水洩不通,我跟女友說



「哇!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哪,門口總共貼了七八張紅紙。」



「是呀,一樓就有兩家在喝喜酒耶。」女友說




我轉頭一看,除了門口兩張收禮金的桌子稍微可看出端倪之外,裡面根本是大家一起吃嘛,不過我們還算好的,樓上居然還有三個不同單位也湊在一起喝喜酒,只見兩家規模比較小的活該倒了楣要忍受中間那家人請了鋼管辣妹還有花車女郎唱著倒胃口的歌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哪個大戶人家席開一百桌哩。



話說回來,等我們一坐好,坐在我們對面的婆婆媽媽們也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來。



「耶~我說呀,你看看現在年輕人,結婚這種大事也不知道要莊重些,哪,結婚還玩的那麼瘋真是...」其中一位大姑媽說



「唷~哪有辦法呀,現在的年輕人就是這個樣...#$%&*^%#」另一位小姑媽的聲音被樓上鋼管秀聲音蓋過



說到一半,突然姑媽們眼睛與手勢都同時頓了下來,我順著目光,發現焦點落在服務生端上來的油飯上。



只見到油飯端上的那一剎那,坐在左手邊的大姑媽雙腿一沉,兩腳一蹬已凌空飛躍了起來,接著在空中猶如餓虎撲羊之勢直撲向桌子上的那一大盤油飯。



這全部的動作大概只花了他零點三秒的時間,而他的左手不知何時有空還拿了張大塑膠袋!接著在我與女友還來不及反應的的時間差中把整盤油飯「涮」的一聲掃進塑膠袋中,驚的我大叫一聲



「嚇!有沒有這麼快呀?」



此情此景,比照「功夫」當中火雲邪神曾說的「天下武功無堅不破,惟快不破」的道理,我想我可真是親眼目睹了。



中間的那位不大不小的姑媽見到我與女友尷尬的神色連忙站起來說話了。



「呵呵呵,唉唷~,人家還沒有吃啦,你怎麼收那麼快?」



「啊?是厚...,呵呵呵,歹勢歹勢啦。來,我幫你們裝厚~」說罷便從他那的塑膠袋中挖出兩小沱給我們"試一下味道"...。



女友顯然跟我心有靈犀,不停對著我擠眉弄眼的說



「哎,你有沒有看清楚,是蛤蟆功...」這也難怪,第一次有幸親眼目睹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的確是莫大的震撼。



但是人都到了紅包都包了,豈有空肚而回的道理?我對女友使了個「這下不妙,我們得要拼了」的眼神提醒他要振作,接下來上的每一道菜,我們都把它當作是人生最後一道菜的態度去面對它,重要的是,絕不允許姑媽們再這樣在我面前飛過來撲過去的了。



就這樣子吃完一頓飯,肚子雖然飽了可是感覺內力卻損失三成,送客時大夥魚貫般走出餐廳...,喔不,還有人在餐廳裡鬼鬼祟祟的在做什麼?原來是剛剛的大中小姑媽正在收集整場桌子上吃剩的糖果還有嗑剩的瓜子,加上一整場下來的戰利品姑媽們是左手三袋右手三袋,我看他們加這個月都不用開伙了吧(怒...)。



咦?!看了一下姑媽們的丈夫,應該喝了不少酒各個臉頰紅通通的...,什麼啊?手上還給我夾了兩瓶廉價白蘭地!


呿!真是有吃又有抓(台語),您也別挨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