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回家的路上,聽著廣播裡傳來的音樂聲,混著外頭雨滴滴答答的下著。一個人的車子裡空氣變的異常的沉重,不自覺深呼吸吐了一口氣,但這口氣卻怎麼也吐不完。


突然想起國中時的一位蠻要好的同學。他是個轉學生,有著開朗的笑容和黝黑的皮膚,對人總是笑口常開的他不管何時都是大家的開心果。每到班會時他總會自告奮勇的上台對著全班同學耍寶。有一次,班會要選出朝會上台演講的同學,只見全班同學異口同聲的叫出他的名字要拱他上台演講 。他裝作扭捏不好意思的上台,卻在下一秒鐘用誇張的聲調就在講台上演講了起來,這一舉動惹的全班老師同學哈哈大笑。


人緣好的他短時間之內馬上就跟我們全班的同學打成一片,不久後由於座位相近的關係,我和他漸漸成為很好的朋友,當時沉默寡言的我總覺得跟他有說不完的話。對我而言,能夠有一個交心的朋友似乎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那段時間,我們就像哥兒們般的同進同出,一起玩笑、一起胡鬧。


直到有一次,我與他有了一些的不愉快,印象中是在放學的教室裏,我們本來好像是要佈置教室後面的布告欄吧?事隔多年,我早已忘了當初是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只記得窗外也下著雨,我與他站在教室的中央互看著對方不說一句話,氣氛凝重到幾乎快吸不到一口空氣,兩旁還有一起留下幫忙的同學們。


真的,雖然我努力的回想當初所發生的一字一句,但是現在卻只剩下一些片段零碎的記憶而已。我記得他沒有說話、而我也沒有解釋、我記得身旁的同學們就在旁邊冷眼的看著,我的胸口覺得好難過好難過,本來感情很好的兩個人,一瞬間因為抹些事情就反目成仇,但該死的我現在卻回想不出到底是為了什麼?


模糊的記憶片段像鏡頭一班的帶著我出了校門口。天空還是飄著細雨,我鼓起勇氣叫住了他,我想我應該是想要解釋些什麼吧,但是他一回頭,我的喉嚨卻像是被緊緊勒住般的說不出一句話來,他走向我,拍拍我的肩膀說沒事了,『別放在心上了,我們一樣還是好朋友』。我的眼眶紅了,報以他一個勉強的微笑。


之後的他就漸漸遠離了我的生活,自從那天以後,一切都回到原點---不,是退回到像陌生人一般,很自然的,關係變的遠來越稀薄,下了課也只剩下再簡單不過的招呼。然後,就這樣。


他因為家庭因素轉學,到離開時我依舊沒有跟他說一句話,甚至是一聲保重也說不出口,而我,只能讓這個遺憾永遠放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