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我馬上聯想到『功夫』裡,那個隨地亂大便的醬爆說的一句名言『你殺呀!即使你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不過這篇文章跟他完全沒有關係。



剛剛在逛阿腸出版中心那兒時看到了他的新文章『百條我』。唷!這才熊熊讓我想起來之前在啪啦夫的BLOG那裡也有看到相同的文章呀,還記得當時也說要寫的,結果卻忘了一乾二淨。好吧!這下乾脆就一不做二不休!不過…,要列出自己的一百個特質還真是不容易哩!尤其是生活超級平淡無聊的我,唉。






1. 嗜睡。

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最近好像進入冬眠期都睡不飽...


2. 愛吃。

無法克制愛吃宵夜的衝動。


3. 目前單身但有女友以及小孩各一枚。


4. 居家懶人。

放假最常做的事就是窩在家裡。


5. 養著懶惰人最愛的植物仙人掌數盆。

因為完全不用照顧,而且會一直長,一直長,一直長…。


6. 以及最不用照顧的寵物。

孔雀魚爸,孔雀魚媽,小小孔雀魚約三十位,以及他們的菲傭黑殼蝦數十名。


7. 不喜歡出門。

上班工作,下班也工作的我,一有空閒的時間通常最想呆在家裡。


8. 幼稚園中班曾經騎腳踏車從北投騎到關渡買螃蟹還有巴西紅耳龜,

騎車來回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9. 幼稚園時就會讀報紙(國語日報啦)。


10. 曾坐在計程車上沿路唸出招牌名稱嚇到駕駛。


11. 據說(我老媽說),

在我出生後不久,躺在搖籃裡的我便會隨著音樂用腳打拍子(?)。


12. 小學二年級學習古典鋼琴。

但小時候的我其實並不愛練琴,有次還在教室哭著要回家。


13. 小學五年級練合唱還加入了管樂團吹奏豎笛。

管樂團是行進樂隊(MARCHING BAND),很累,但是也很有趣。


14. 小學畢業典禮就懂得送花給喜歡的女生。

但是那女孩當時並不喜歡我,大概因為我小學只有150幾公分吧…,不過那年暑假我就長了將近20公分。


15. 讀五專前運動細胞還不錯,田徑隊加手球隊都有參加。


16. 一百公尺最佳成績13.2秒。(醬子是好還是不好啊?)


17. 喜歡籃球,喜歡看NBA,但打的不是很好。


18. 國中長的像鄭志龍,看起來比現在還老。


19. 國中時喜歡的女孩兒,現在要開電視才看得到她。


20. 國中在能力分班制度下,這個月是B段班第一名;

下個月就是A段班最後一名,週而復始。


21. 曾經和同學騎著腳踏車沿街丟水球惡作劇,結果被一輛NSR狂追,嚇的我差點尿褲子。


22. 五專當醫學院唸。

但其中一年是在HARD ROCK(倒了)當吧台,當時的BAND之中有林曉培及何欣穗。


23. 五專加入吉他社開始學習吉他,隔年開始駐唱。


24. 五專社團生活至今仍然難忘。


25. 翹課大王,一有空就泡在社團裡,

翹到老師都不認得我,以為我是重修的學長...


26. 五專時留一頭厚重中分長髮,十足台客模樣。


27. 初吻在洗腳水…


28. 會的樂器有鋼琴,吉他、豎笛、直笛、陶笛、口哨(?)…等等,只可惜樣樣不精。


29. 喜歡唱歌,國台英日粵均有涉略,但也同樣不精。


30. 喜歡聽音樂,古典流行爵士都聽,謝絕搖頭舞曲。


31. 奉陶吉吉為偶像膜拜,欣賞陳奕迅,周杰倫口齒可以再不清晰一點…


32. 喜歡布萊恩麥肯奈特,艾立克萊普頓。


33. 180.3公分,68公斤。

身高是去年體檢的最新數據;體重則無從考究,誤差值正負5KG…。


34. 一頭亂髮,一嘴鬍渣。


35. 頭髮多又厚,看起來頭很大。


36. 學生時期光便利商店打工就做過七十一、OK、還有萊爾富。


37. 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習慣性的跳槽傾向。

但是都與音樂有關(唯一的一點堅持…),目前在某影音科技擔任音效工程師一職。


38. 覺得自己是幕僚的命格。

甘於當綠葉,善於分析事物,習慣處理屬於自己專業的工作。


39. 前年到台中工作後差點樂不思蜀,曾認真考慮到台中置產。

除了偶爾有人被搶或車子被敲之外一切都好。台中的空氣清新,生活步調緩慢,距離郊區又近,比台北好玩一百倍!


40. 駐唱到今已屆十年。

這就不用贅述了吧?今年是第十年了耶!我的媽呀!


41. 嗓子像吞過木炭喝過硫酸一般的沙啞。

特色是再怎麼高興的歌被我一唱都會令人想哭。


42. 發過一張合輯。

由『擎天娛樂』出版的『唱自己的歌』學生合輯。

寫了三首,唱了一首,已斷貨,已絕版。

連我自己都沒留,若有朋友有買(?)願意割愛(?)請與我聯絡。Orz


43. 2003年在台中開始玩團。


44. 目前是PINK HAZE裡不成才鍵盤手。


45. 學生時代練的吉他功力正一點一滴流逝當中。


46. 2002年首度嘗試寫歌,寫過約三十首作品,發表過的作品到目前計有五首。


47. 身體差。入伍二十三天後光榮免役。


48. 身體很差。

下班回家時作出『站著–抬起一隻腳–脫襪子』的動作使得腰椎脫臼在家躺了五天。


49. 身體超差。

過敏體質使然,每個月都感冒;每次感冒時間一個月。


50. 退伍後經歷了一陣子的迷惘歲月,先後賣過車子、保險、電話行銷…,但因為還是愛唱歌而選擇離開。


51. 醫生對我說,我的咳嗽要治得好,要嘛半年不唱歌、要嘛就離開台灣不要回來了。


52. 過敏犯了的時候眼睛浮腫眼眶泛紅,活像個吸毒鬼。


53. 三分鐘熱度。

遇到想做的事情會衝很快,但衝勁一過也就過了。


54. 平日理性,但一遇到感情的事往往又感性的很。


55. 看玩具總動員會看到哭花了臉。


56. 對漫畫的印象還停留在『幽遊白書』、『灌籃高手』、『七龍珠』。

其他的想等到完結篇後一口氣全部解決掉!


57. 心情不好時習慣血拼發洩。←壞習慣,現在正在承受苦果當中。


58. 對於物質的慾望抵抗力出奇的低。


59. 一但心裡已經確定很想要買一樣東西,不馬上買會很難過。


60. 前一陣子迷上高科技玩具,PDA與照相手機不離身。


61. 最近又迷上了I POD與MAC MINI,老天保佑我中頭彩。


62. 大部分時間的我是樂觀的。

即使心情不好也會儘量轉移注意力。


63. 不能沒有愛情。


64. 生活上渴望穩定,討厭始終在不確定的環境之中。


65. 但工作上卻不希望一成不變,否則很容易厭倦。


66. 別人眼裡的好好先生。

不過隨著年齡增長似乎有越顯暴躁的趨勢。


67. 朋友眼中最不合群的就是我,聚會常常無故消失。


68. 秉持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友態度。


69. 不善於說謊,即使是出於善意。


70. 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我也是。但我信仰的程度只有我媽的百分之一。


71. 正港都市人,離不開電腦、網路、廣播、電視。


72. 嚮往著出國渡假卻怎麼也沒那個命。

好不容易存了前想去南亞,咦?南亞呢?


73. 不抽煙,自小謹遵老媽教誨。


74. 淺酌,偶爾喝點小酒,但不喜歡喝啤酒啦。


75. 自從有次喝到吐之後宿醉三天,從此再也不牛飲。


76. 最近幾年白頭髮急速增長,我想我四十歲之前就會白髮蒼蒼了吧。


77. 跟小孩兒相處之後才發現沒有很喜歡小孩。


78. 喜歡藍、黑、白。


79. 衣服的顏色大多是藍的。


80. 愛喝咖啡,一天至少兩杯。


81. 醫生警告了,卻還是改不了吃重口味的習慣。


82. 海鮮測試機,吃到不新鮮馬上嗓子變啞而且脖子紅腫。


83. 對止痛藥過敏,且項目持續增加中。

如果不幸中獎,眼睛就會腫的跟豬頭一樣。


84. 所以小時後曾用這一招故意吃過敏藥物賺到兩天病假。


85. 麻辣鍋獨鍾台中鼎王。


86. 不喜歡吃茄子還有苦瓜。


87. 青菜其實也不常吃,但喜歡吃水果。


88. 超愛咖哩飯,不管什麼東西只要配咖哩就超好吃!


89. 肉食性動物,不可一餐無肉。


90. 依賴泡麵的程度連自己都害怕(怕自己萬年不腐貽害人間)。

常常懶得出去買午餐所以每天中午吃泡麵,吃到自己都會有點毛毛的…


91. 怕蟑螂,具有飛行能力者驚嚇指數加10,身長超過三公分者驚嚇指數再加5。

總而言之就是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就是了…。

遇到時最常就是拿殺蟲劑(有一根管子那種)對著它狂噴,然後等它掛了之後隔天再掃起來丟掉。


92. 討厭沒有瞳孔或是眼白太多的人。


93. 短短幾句話之內就會知道喜歡或不喜歡這個人。


94. 未來想開咖啡廳。

滿足我愛喝咖啡的慾望,偶爾還可以上台自娛娛人。


95. 想在郊區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也是我想住在台中的原因,風僅優美不說,真的是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了。


96. 幫老媽開一間拼布教室。

如果能開在咖啡廳樓上就太完美了!


97. 存些錢想再弄一間錄音工作室。


98. 存一筆錢到MI進修。


99. 存一大筆錢到歐洲晃個幾年。


100. 最近深深覺得能夠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真是一種幸福啊!

雖然對自己現有的一切還不是太滿意,但至少目前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期盼在未來十年能夠養成健全完整的人格特質,然後生活無虞,然後四十五歲退休(哈)。




終於寫完了!噗呼花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太困難的,心想雖然我的日子真的過的蠻無聊,但也不至於寫不出來,結果就真的差點就寫不滿這一百條,真是不容易,從開始到寫完花了我幾乎一週的時間,最後剩下10條左右時花的時間最久,完全處在一個便秘的情形之下~大不出來~,也讓我對我自己再重新了解了一次。


當然,如果你看完了這一篇,表示你真的很閒,也一樣給你拍拍手啦!看完記得要給我回應喔。


大家有空也來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