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音樂,那「我」會是誰?







幾年前,在我離開學校以前,我就已經是個全職的駐唱歌手(相對的說,我也是學校裡的業餘學生...),上完課之後的時間不是在社團就是在四處趕班。畢業後,很自然而然的就延續這樣子的生活,即使當時升學失利,也不會像其他同學一樣,面臨著前途茫然的壓力,因為我知道,我可以發展我的興趣,我可以將它擴展成我的事業。



畢業之後,無憂無慮的駐唱了一段日子。家裡不需要我負擔什麼家計,生活也很自由,每天都睡到下午,然後悠哉的準備上班,一路趕場到深夜才回家,過著晝伏夜出的生活。



直到某天,突然間我瞭解到這樣子的生活並不是我真正「需要」的,人都會有惰性、會安於現狀,尤其是我,沒人比我再清楚不過,想要追求進步就不能再這樣耗下去了。這樣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浪費時間在我不想要表演的地方,演唱著我不想要唱的歌,眼看著自己慢慢失去熱情,什麼都沒有留下,除了遺憾。



在這條路上,我知道我並不是唱的最好的歌手,也不是妙語如珠的吸引大家的目光的類型,我努力去尋找其他方面的可能性,從開始的吉他到之後的鍵盤,玩MIDI編曲,寫一些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我覺得做任何事情其實也都一樣,能夠深入,也要求有廣泛的視野,也唯有這樣做,才能讓我有源源不斷的力量走下去。



心念一轉,得到的反而比失去的多。儘量多學,努力的往多方發展,也讓我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說那麼多,其實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我所擁有的其實也只有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點的...,根本稱不上是天賦的一些東西而已,而這卻已經讓我的生活比別人多出許多的不同,認識了那麼多的朋友,想到這,我其實應該感謝神的眷顧。



或許是我前陣子因為喉嚨啞了,有了「開不了口」危機感,所以帶給我這些的感觸。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還有待開發的部分,應該趁著「我給我自己的期限」到了之前要更快加緊腳步,而不是怨嘆別人的成功。







畢竟,我心裡面還沒有真正的死心,而我是再清楚不過的。








P.S. 謝謝這陣子關心我的朋友們...,託你們的福,感冒已經好很多了。



人果然在憂患中才會有所醒悟,有句話叫做「冬必為春」,過了寒冬,相信春天必定離我不遠,也期待我生命中的春光能夠有機會耀眼燦爛,努力繞了一圈,就算真的一無所有,至少我不是孤獨的,我還會有音樂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