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捕捉一瞬間,也算藝術品


有些人感冒,少說總要拖個十天半個月,否則一定好不了。



有些人生病,還非得到沒有建保給付的貴族診所看才看的好。



有些人看醫生,一定要跟醫生再三叮嚀,不然小心整個臉會腫的變成豬頭。







很悲慘的,這上面說的這三種人全都是我。







上個禮拜,託那個「貴死人不償命」診所的福,加上我很識相的自己禁聲一個禮拜,總算把我那聲帶腫起發炎的狀況給調養好。本來還在暗自慶幸的我才高興沒有多久,隔天一早起床,突然又有感覺不舒服。



還來呀?這可不行!



才剛剛痊癒的我心裡馬上亮起高度警戒燈號,嗚咿~嗚咿~,必須在病毒擴散前先行一步將牠們搞定才行。





-----緊-張-的-分-隔-線-----





當天一下班,我就趕回家附近的一間耳鼻喉科診所就診。這間診所原本在我小的時候我就常來,主要就是在家附近,佔了地利之便。不過在我到餐廳駐唱之後我就慢慢換到其他診所去了,原因是因為這醫生開的藥總是讓我覺得沒什麼感覺,就是效果不夠快,這對要靠唱歌打拼的我來說時效上還是慢了些。



那你問我為什麼來?



嗯...,好問題。



因為我家附近這是最方便的一間診所了,而且我如果要到陌生的診所看醫生,還得要提醒他這些藥不能開,那些藥不能吃,否則我會過敏,然後腫成豬頭...,不行,這樣子坐捷運太醜啦。



更重要的,因為有健保給付...,半個月前才花了一千兩百五去看醫生啊...。







一進診間,我很自動的告訴醫生我的症頭。



「唉,醫生...,我上禮拜感冒才剛好,可是今天又頭痛耶...,會不會又感冒了呀?」我說



醫生量了體溫,做些例行檢查後問我「那有沒有打噴嚏?」



「沒有。」我說



「有沒有流鼻涕?」



「沒有。」我說



「有沒有咳嗽...,或其他症狀?」



「沒有耶,現在就只有頭痛...,醫生,會不會又感冒啦?」我真的怕到了



「嗯...,我想應該是還好,我幫你開頭痛的藥,你拿回去吃先。」



回家後吃完藥過然頭就不痛了,總算可以安安心心一覺到天亮。





-----哀-怨-的-分-隔-線-----





隔天早上,睡到昏天暗地差點又起不來,想來體力是還沒恢復。勉強爬起坐在床上的我還在恍神,結果鼻子接觸到冷空氣,馬上覺得奇癢難耐,我張著大嘴3秒鐘講不出話來,接著有如萬馬奔騰之勢我坐在床上連打它七七四十九個噴嚏修成正果...。




※ 打噴嚏不是病,狂打起來也是要人命。




當天晚上,我又回到診所報到了。



「嗯,醫生...,我昨天來看頭痛,結果今天就流鼻水加打噴嚏耶...,會不會又感冒了呀?」我緊張的問



醫生再度量了我的體溫,看看我的鼻子然後問「那你頭痛有沒有好點?」



「嗯,當天就好多了」我說



「有沒有咳嗽?」



「沒有。」我說



「沒有咳嗽...,那喉嚨痛不痛?」



「沒有耶,現在就只有流鼻水加打噴嚏...,醫生,我是不是又感冒啦?」老天爺可千萬不要啊



「嗯...,我想應該是吧,不過沒關係,我幫你開了流鼻水加打噴嚏的藥,你拿回去吃先...。」





----絕-望-的-分-隔-線----





人如果在走衰運,那一定不是一次讓你嚐到苦頭,而是分段的、慢慢的、循序漸進的折磨你,就像我現在這樣。



看完醫生我匆匆的趕回餐廳唱歌,慶幸的是,這次感冒似乎沒影響到嗓子太多,雖然驚險但總算安全過關。



等回到家已是晚上12點多了,洗完澡累趴在床上的我心想,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誰知才一躺下,喉嚨深處彷彿有螞蟻在爬一般的搔癢感,一坐起來卻又沒事,再躺下去,止不住的我就咳了起來...,此時的我真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呀...。







整個晚上就在這樣咳了又停,停了又咳,恍恍惚惚半夢半醒中度過。拖著疲憊的身體外加兩個黑眼圈飄到公司去上班,到了傍晚,我再度到了診所的門口。



說真的其實此刻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我完全搞不懂我為何還要再回到這裡看病,我只知道我心中有一種感覺,或許算是一種執念,那就是「我要跟你周旋到底!」至於是跟病毒還是跟醫生,我想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咳咳,醫生...,我昨天來看流鼻水加打噴嚏,結果晚上就咳嗽咳得很嚴重耶...,還有,我_現_在_喉_嚨_很_痛。」我猜我現在看他的眼神應該跟咒怨裡的惡鬼沒兩樣



醫生三_度_量了我的體溫,看看我的鼻子,檢查我的喉嚨,然後問「那你流鼻水加打噴嚏有沒有好點?」



「你可以跟我說點別的嗎??」我在心裡吶喊



「流鼻水加打噴嚏已經有好一點了。」好吧,我是好人...



「那...,頭還痛不痛?」



「也不痛了。」我說



「嗯嗯,那還有其他症狀嗎?」



「是沒有啦,只是我現在咳_得_快_要_斷_氣_了...,醫生,我是不是沒救啦?我拜託你,你就老實說吧...」啊,我終於開始胡說八道了...



「嗯...,我想應該是吧,沒關係,我幫你開止咳嗽的藥,你拿回去吃先...。」





醫生啊 ...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