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我們總是必須自己去調適生活中的一些重大的轉變。



該來會來,該走的一樣會走。就像所愛的人離開我們的身邊,那很難過,沒錯。而更難過的是,我們無法要求說:







『能不能等我可以應付這樣子的難過的時候你再走?』







生命充滿了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有時候遇到就是遇到了,它並不會去考慮你準備的充不充分。當然,如果你是準備好的,那麼恭喜你;而如果事發突然,我們也只能努力的,走一步算一步,在每個錯誤的嘗試之中去尋找正確的出路。







你只能試著去接受它,對吧?否則也只是徒增痛苦罷了。







---------------



人總要在面對事情的當下才會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知道自己心靈的某處居然脆弱如水晶,知道自己原來如此的平凡不堪一擊。



『有瞭解畢竟是一件好事...』而我們總會這樣對自己說著。



以為多瞭解自己一些,就能夠多學到一些,然後就少痛苦一些。



然而現實如人生,往往沒那麼簡單。



『我是在有了些年紀後,才懂得不管如何與人相處都會留下遺憾,差別只是在於留下的遺憾是多或是少而已。』



『我是在談過戀愛之後,才瞭解到再怎麼適合的兩個人畢竟還是屬於兩個個體;有時他會很懂你,有時卻又會完全不瞭解你。』



如果發現你所瞭解的都是些無法做好或不知怎麼解決的事情,有時你會寧願裝傻,無知且孤獨的過一輩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