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總公司後距今也已近三個月了。





跟舊的辦公地點比起來,總公司食衣住行都比以往要方便太多,公司到捷運3分鐘、捷運四站就到家,吃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人山人海走馬看花。



不過,雖說我公司所在地區四通八達,要吃什麼其實都很方便,但是由於我是那種中午一定要睡午覺的老年人,所以對吃這檔事,我總是抱著與得來速一樣的最高指導原則:





『快速方便免排隊』





剛剛好在公司樓下,就有這麼一間自助餐聽可以滿足我的需要。雖然嚴格說來他還是需要排隊的啦,但我每每都算準了中午12點整就飛奔下樓,所以通常都是等我買完出來後才大排長龍。



其實這時候最怕買完才遇到在我後面排隊的主管...



別人吃自助餐是因為每天可以變換菜色,但我吃自助餐卻是很懶得換菜色的那種人。每天都是紅燒豆皮 + 香腸 + 蕃茄炒蛋 + 青菜,再加一碗湯就可讓我心滿意足。



不變換菜色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始_終_搞不懂這裡的菜到底是多少錢。



這種在商業區常常可見的自助餐通常都一樣,菜色多到不像話,但每樣菜多少錢卻是最高機密,結帳時阿姨通常目測一秒就會把金額秀在螢幕上,看似厲害其實很不科學。到這種類型的自助餐廳吃飯要控制預算,那得要付出一些學費才行。



剛到總公司的第一天中午,天真的我就跟著大家排自助餐。我拿了一份小小的、細細的三片白帥帥的白斬雞肉,和三個副菜、一碗湯,負責結帳的小姐用目測法掃瞄了我的便當盒之後,我看到螢幕上出現



『95元。』



看到我差點在他面前爆腦兼噴血,實在非常想問他四菜一湯的便當為何要如此天價?但受限於後方排到路中間的人龍還有不耐煩的眼神,只好作罷,眼淚和飯吞。



從此以後我知道,自助餐不是什麼菜都可以點的(泣...)。或者是說,想要隨心所欲的點菜?請準備個兩百塊來給他找吧。



為了防止再次發生超支的情形,我現在都固定點紅燒豆皮 + 香腸 + 蕃茄炒蛋 + 青菜,再加一碗湯,嘖嘖...,反正不吃肉也是會飽的嘛...。



而說也奇怪,我每次來都吃一樣的菜色,但每次結帳的錢都不一樣。有時沒有喝湯要價65元,而有次買了湯卻看到他打出45元?我再次確定了後面那位心算阿姨其實是個胡算專家。二話不說我丟了零錢就跑!



不過也不錯,這樣每天要跟他博心機的自助餐,多多少少也為每天煩悶的工作帶來一些驚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