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上班日,一如往常的在公司裡忙進忙出。像部機器般的我坐在辦公室處理著公事。在這看似平常的一天,所有工作就是應該像這樣子重複又單調的循環著。


工作中每天聽著不一樣的歌曲,偶爾感覺一陣熟悉,或許是聲音,又或者是曲子的style似曾相似,然後就會發現,原來是久不見的誰...發了專輯,誰...又賣了一首歌曲廣受好評。


想起三年前的我,不也曾經是這樣的意氣風發嗎?


『唉... ...』


好不容易稍微休息一會兒,起身走到走到茶水間,我竟不自覺的吐了一口大氣,這一聲嘆息之長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嘆什麼氣呢?』我問我自己


從茶水間的窗戶往外眺望,霧濛濛的城市看來還真是令人灰心...。我索性閉上了眼,探頭出去聽著車水馬龍的噪音在我耳邊響著,喇叭聲、引擎聲、最尖銳的莫過於警察的哨子聲,一陣一陣的,像箭一樣的射入我的耳膜。


『嘖...,難不成我真是又老了一些了嗎?』我暗自想著


或許是吧,最明顯莫過於對於熬夜的恢復力直線的下滑,連續兩個夜錄DEMO搞的我白天像個活死人一樣,不只臉色慘白更是頭昏腦脹。


就這樣,隨著年紀增長,這一些沒啥建設性的片段想法總是在我一個人時靜靜的、既沉且重的、不間斷的翻攪著我的思緒。


 


就像這茶水間的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