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



所以在週日接近晚上九點的西門町還是人擠人。要到餐廳上班前我與女友本想要找個地方吃晚餐的,但感覺實在是非常的不容易,逛呀逛著,抬頭看到前面有一家「
焗本家洋食屋」,這餐廳,每次經過時都看它生意很好,我與女友互喵了一眼,決定上去挑戰一下新味道。



一到二樓,將近九點卻還是將近九成滿座的狀態。



等了一會輪到我們點餐了,領檯的妹妹說:



「不好意思,今天假日所以僅限點220元的套餐喔,還有我們焗飯通通賣光了唷。」



假日只能點套餐那其實OK,反正本來我們就是要點套餐吃,只是生意大概真的是太好了,以致於用「焗烤」作為本家招牌的餐廳賣到幾乎都沒有了,焗飯不能點的話,那菜單也只剩下一半...。



快速搜索一下所剩無幾的菜單,我點了「牛肉千層麵」,女友則是「焗海鮮義大利麵」。







接下來我要說的,原則上都是我個人的觀點,因為在這樣生意好到不像話的店,如果我覺得一切的東西都很糟的話,那這些源源不斷上來的客人們想必也太~不挑剔了,所以,或許是因為我最近火氣大,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才會這樣挑三揀四。



首先先說麵包,嗯,就是麵包嘛...,沒有什麼好吃或不好吃的。



接下來的湯,我點的奶油濃湯味道還可以;但女友的洋蔥湯卻是溫的,姑且不論口味好壞,這點請現在或將來想開餐廳的人切記:讓客人喝到溫的湯絕對是餐廳的大忌!



主菜上場,千層麵一端到我面前感覺就不很可口,原因之一是焗烤盤子太大,感覺千層麵佔不到盤子的二分之一,而味道...,就是一般的大眾口味。



最後的兩杯隨餐飲料真是讓人完全感覺不到誠意在哪裡,果汁跟奶茶全都稀釋到喝的出水的味道,感覺真的是比便利商店的10元鋁箔包飲料還不如。



吃到一半,我忍不住跟女友抱怨說:



「真的想要在BLOG上開一個『以後不要去』的專題耶...」女友聞之苦笑







女友之前曾在某B開頭的高級義式餐廳打過工,她說稍微講究的餐廳,千層麵都是師傅現場橄麵皮,而平價的餐廳則是用一套全都包好的,類似調理包的東西,倒出後灑上起司在拿去烤或微波。我這樣說並不是要拿這裡的餐點比較高級餐廳,畢竟走的路線與價位、客層大不相同,但我想在色香味的考究上,任何一間餐廳不論高級或平價,至少都要讓客人感受到店家「誠意」。



只要有誠意,平價的餐飲客人吃了也會覺得滿足,而不是讓客人在吃了以後感覺「湯怎麼是溫的?」、「份量好像有點少」、「飲料淡到沒味道」等埋怨,這些埋怨有些根本跟東西好不好吃無關,但是,就會讓一些挑剔又難相處的消費者(就像我)不會想再踏進這家餐廳第二次。







這樣的要求,應該是很基本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