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憂鬱狂歡節看到凱洛的這篇文章。





還記得幾個月前因為作息不正常外加太過勞累,一時之間感冒聲帶發炎皮膚過敏通通一起來報到,所以幾乎有兩個月的時間BLOG上全都紀錄著我的病痛牢騷。



過敏體質就是這樣,平常沒事就沒事,但季節交替時一些小毛病又會跑出來煩人。



到了夏天,病魔通通退散,但是過敏的症狀卻是一直都沒有痊癒。我的蕁麻疹症狀說起來也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的,癢起來的時候真是一抓不可收拾,而且每次看著自己抓過腫起來的部位變成世界地圖浮在身上,還有一種隱約的快感...XD(這還蠻變態)。之前有次在報紙上看到有關過敏的報導,醫生提到像這樣會發癢的疹子,癢的時候很難克制自己不要抓,但是一旦抓了又會更癢,如果再不停的刺激皮膚,就會導致破皮甚至發炎,然後...更癢!



因為快要好的時候患者往往又會忍不住搔抓患處,所以情況一旦久了,起疹子的部位便很難痊癒,醫生提到這樣的病例,其實有點像吸毒或抽煙一樣隱含著一種「成癮」的症狀,患者潛意識會在過敏快好的時候繼續搔抓他,讓那個地方保持著「過敏」的狀態,以便維持著這種快感。



想到這,還真是有些令人毛骨悚然...,不過蕁麻疹的情況其實是與上面說的情形不太一樣啦。



現在的我,每半個月就要乖乖的去皮膚科拿藥,每天只要吃一顆小小的藥丸,外加多喝水,也就不會再犯了。醫生叔叔(是我小時候的鄰居唷)說,引起蕁麻疹的原因雖然不易查明,但其實還是有痊癒不再犯的機會。現在我吃的藥丸子,其實是抑制過敏發生的藥,通常要吃三個月到半年,甚至更久,到時候再追蹤檢查。



還有啊,其實手錶、項鍊還有戒指其實也應該儘量少戴了,但就戴習慣了,拔下來總覺得沒穿衣服出門,所以只好忍著過敏繼續硬著頭皮戴下去...XD。





P.S. 到國家網路藥典去查了一下我吃的是什麼東西,查出來了,就是這個



P.S2. 突然發現標題跟內容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嘛...(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