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一早就到公司加班,整個公司空蕩蕩的,一眼望去全辦公室裡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頭埋頭苦幹。





禮拜五快下班時,主管帶著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問我可不可以加班,我心裡想,主管平時也算照顧(或放縱)我,平常日子如果身體不舒服還是家裡有事,只要一通電話,主管一定都是說:「沒問題,你就好好休息吧」之類的,今日主管難得開口要求,恐怕是老闆已經在釘人了,作下屬的我這下豈有袖手旁觀裝忙之理?總之,我應該是吃錯藥了,所以沒考慮太久就爽快的答應這週末來公司趕進度的請求。



但是其實,我心裡本來是想說,之前假日來加班即使人少了點,起碼同部門的同事都會很有義氣的一起來也好有個照應,豈料這次週末又逢中秋,大家都厲害的用各式各樣的理由推託過去,A同事說約了人在家門口烤肉,爐都起了肉也烤了,主人豈有不在家主持大局之理?B同事則說中秋要返鄉過節,主管一拜託他馬上又補了一句:「而且我兒子明天生日耶...」,連請我來加班的主管都要回花蓮過節,這下可好,只剩下我這個呆子傻呼呼的答應,而答應的下場就是我得要一個人在公司裡加班。



真是的,老天爺呀,你為什麼不顯顯靈,提醒我這禮拜是中秋呢?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這個週末是中秋呢?為什麼?為什麼?(吶喊貌)害我今天看著空無一人的辦公室,心裡面還真是挺酸溜酸溜的咧...。



過了約半小時吧,我們家主管的主管,也就是掌管兩個部門的大主管突然現身。本來我還用著感動又高興的眼神淚汪汪的看著他,想說至少有人來陪我了,結果他只是匆匆的丟下一句:「你加油,我去剪個頭髮喔,中秋節快樂」然後就走了。



是怎樣...,存心來氣我的不成...。



下午大主管回公司(根本看不出來有剪頭髮),很好心的帶了午餐給我,是鍋貼跟紫菜魚丸湯。我想或許大主管心中是想補償我,一盒滿滿的鍋貼大概有三十個吧,再加上一碗湯,份量之多感覺像是在餵神豬。



然後,不到三點我就開始心神不寧無心工作,下意識的自動收拾桌面想要閃人。唉...,一個人加班,果然什麼毅力恆心都是很容易動搖的...,就這樣我低調的帶著吃不完的鍋貼默默的打卡下班。





大家中秋節快樂呀...,哈哈...(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