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詐騙電話實在是千奇百怪,在看到史丹利寫的「你詐騙,我耍賤」之後,也讓我想到之前工作時經歷過的一些詐騙伎倆。





我在上一個公司工作時,有次聊天發現了很有趣的一件事,我們公司的某兩層樓(我前公司是一棟十二層的大樓)裡面的男性主管 / 同事幾乎全被恐嚇型的詐騙電話騷擾過。本來大家都沒有拿出來說,直到有次中午聚餐時聊到,才驚覺竟然無一倖免,剎時間同事們都在互相比較著自己在詐騙界行情好不好。



「我上禮拜才接到,說要是不給錢就要到公司堵我。」A課長說。



「上次那個傢伙,他說要十萬塊給他,不然就要砍我一隻手耶。」B同事的遭遇更上一層樓。



「那算什麼,我遇到那個王八蛋嗆聲說不交出五十萬和解的話,要我兩隻手外加一條腿。」C主管趾高氣昂的說著,被砍的部位與金額均獲得壓倒性勝利。



之後,我與另外兩位同事因業務需要被調到台中工作,其中的一位S同事是位慈眉善目又沒啥脾氣的好好先生。有天早上,晨會開到一半時S接到一通神秘來電,掛完後便神色慌亂了起來,然後過了三分鐘電話又響起,S同事這次鐵青著臉掩著嘴衝出辦公室外,講了足足有半個小時之久。



後來掛完電話大家便趨上前去關心,一問才知道,是詐騙集團打來恐嚇要脅。最初第一通電話,對方先朗誦了一次S同事在台北的住址電話還有父母姓名,內容鉅細靡遺,連家裡第二支不常用的電話都知道,操著江湖味十足的台語問到「哩洗S某某嗎?」,等S同事確認後對方「哼哼」兩聲隨即掛上了電話。



當S同事正覺得納悶時,過沒三分鐘電話又響,電話那頭換成是另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感覺像是上一通那位的大哥。大哥在電話裡說,S同事在某年某月某一天得罪了某人,現在對方委託他們來「處理」一下,希望S同事上道點,付錢和解了事。



如果S同事平時喜歡在外面招蜂引蝶花天酒地的話,那也就算了,偏偏S兄老實到不行,人稱「誠實可愛小郎君」,下了班都馬上回家的那種,怎麼想也不可能會去招惹到哪裡的大哥。



於是S同事不斷跟對方澄清說沒這回事,但對方根本不接受這樣的說法(當然,不然怎麼叫做詐騙集團),「喬」了半天沒有共識,到後來雙方都火了,那位大哥說:



「好!那就別怪我對你不客氣!你是住在台北縣三重市的○○路□□號對吧?」



「對!但是我現在不在家!」S同事生起氣來也一樣老實...



「啊,那...那你現在在哪裡?」大哥不太專業,有點詞窮



「我在公司啊。」



「那你公司在哪裡?」



「在台中。」



「啊...?」



「我被調來台中工作,公司在台中市市府路,要來找我的話就來吧!」



「好!那你等我!」說完那位大哥就把電話掛了。



聽S說完同事們都笑了,這算是哪門子的詐騙集團,明明就沒問到台中的地址,還跟對方約台中見咧,感覺像是跟網友約見面...,S也著實老實的可愛。





後來對方也就沒再打來了,就像絕大多數的詐騙集團一樣,這鬧劇一般的詐騙事件也就此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