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年齡的男生相比,我的電玩經歷可說是貧瘠的可以。





這樣說或許不是很客觀。應該是說,我擁有過的電玩主機真的不太多。而往好的地方看,至少我擁有過有史以來第一台(也是唯一的一台)最膾炙人口的家庭電視遊樂器。



沒錯。就是這道光。在我小學四年級時,長期旅居在日本的阿姨送了我一個夢寐以求的大禮,就是任天堂Family Computer(俗稱紅白機)。





※ 紅白機應該陪伴了絕大多數六年級朋友長大吧



上了國中,紅白機很快的進入儲藏室內養老,而市面上電玩主機也繼續推陳出新。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自己沒法買,去有買的同學家過過癮也是折衷的方法。國中時的一位W同學,堪稱是電玩、動、漫世界達人,漫畫整書櫃(不誇張,三面牆的漫畫),模型滿地爬,家中所收藏的主機可說是一應俱全。那時候的「超任」、「sega」自不在話下,以及另外一款讀取光碟的主機(忘了叫啥名字...,PC嗎?),但是最炫的其實是這台,SNK公司所出的,當時所有同學看了都要流口水的SNK「Neo Geo」。







快要像便當盒一樣大的卡匣,裡面可都是當時電玩遊戲間當紅的遊戲啊...。SNK當時強作一檔接一檔,「惡狼傳說」、「侍魂」、「真人快打」,當大家都在流連電玩間「一道五塊」的辛苦奮鬥時,W同學下課自動乖乖回家寫功課,然後就在家打不用錢的電動(當然主機是錢買的)。不僅聲光效果與外面大型電玩機台完全相同,又不用忍耐電玩間濃濃的煙味。重點是,更不怕技術太好惹的一些小混混眼紅把你拖去巷內揍一頓,真可說是居家常備、保養身體的最佳良方。



從紅白機之後,接下來是我的第一台掌上型主機。







SEGA「GAME GEAR」,這是某一年的生日禮物,剛到手時簡直樂歪了。當初硬是強過「game boy」的單色畫面,彩色螢幕及強大的運算能力,移植了不少sega的經典遊戲。印象比較深的,一個就是SEGA招牌「音速小子」,另外一個是五個忍者的動作遊戲(名字也忘了XD)。不過,GAME GEAR的背板插卡匣的地方設計的似乎不是很好,沒多久就有接觸不良的情形,然後是液晶螢幕故障,沒一兩年就壽終正寢了。



基本上從國中畢業後我就與電玩主機絕緣,一方面是錢都拿去投資在買樂器或CD或其他地方了,另一方面則是開始改用電腦玩遊戲,所以後來上市的主機,儘管一樣很讓我流口水,但終究買不下手。出社會後更是,要買一台單純玩遊戲用的機器對我來說已不太容易。



((謎之聲:『注意囉,本文重點現在才開始...』))



咳咳...,而就在前幾天,終於下定決心買下我的第三台遊戲主機,這台多功能的掌上型主機,不僅玩遊戲還可聽MP3、看影片,還可以上網哩!真是完全符合我的理想啊...。所以,列入我的2005wish list近一年後我終究還是將它帶回家了(趁著還是2005年的時候)。







沒錯,就是SONY PSP,慾望真是害人不淺啊...,又得要努力接case了。







圖片來源:

任天堂大觀園

www.silicium.org/ console/snk/neogeo.htm

www.vintagefunworld.com/ items.asp?ID=22

ployer.com/archives/ 2005/09/sony_starts_sel.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