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濕又冷的週末夜。晚上接了工作,早早就準備提前出門,沒想到還是避不開車陣。



整個台北市在寒流及綿綿細雨之下顯得非常昏暗。從前檔玻璃望去,望見排成長龍的車子尾巴閃個不停的紅色煞車燈,以及路上滿是閃爍的霓虹招牌,突然覺得這個城市真是詭異。



正當我要往目的地移動的途中,在某個路口發生了意外。



事發原因是,當我在某個路口停紅燈的時候,我的左邊車道幾乎同時也停了一輛公車。



如圖,公車是停在「左轉專用」車道,結果當綠燈亮時,卻發現公車大爺並沒有要左轉,反倒緩緩的要往右邊靠。



「這傢伙到底想要幹嘛...?」我心裡正納悶



結果果然就是這公車老兄占住左轉車道又想要直走,但又不打方向燈,在一切都還來不及反應的瞬間硬生生的就擦撞倒我的後照鏡。



我當場腦爆,理智飛遠血液直衝並且催化了我的腎上腺素,我長鳴喇叭追了上去,要他停車。



「叭~~~」慢慢滑行到他的側邊



「叭~~~」我搖下車窗,揮手示意他打開車門



這時我放開喇叭,整輛公車滿座的乘客就這樣看著我們兩人。



「你是怎麼開車的啊!你不知道你撞到車了嗎?」我劈頭就問



「我...,不好意思啊,啊我就已經慢慢往右靠了啊...」



「往右靠?你...你不知道你是停在...那個左轉專用車道嗎?」氣的咧,害我都結巴起來了



「我...」



「你要靠右,你有打方向燈嗎?」



「我...」



「你沒看到我嗎?轉彎不用看後視鏡的嗎?我沒有開大燈嗎?」



「我...」



「你搞什麼鬼啊?你開公車所以大家就要讓你是不是?這樣開車對嗎?你有沒有搞錯啊?」



「我...」



我扳了扳後照鏡,看來是沒有什麼損壞,因為要趕時間所以我狠狠的瞪了那司機一眼後搖上車窗就離開了,只留下理虧的司機還有整車狀況外的乘客。



經過這樣的轉折之後,我還得要馬上轉換心情,去面對待會的表演,所幸當晚氣氛還不錯,我跟搭檔一路說說笑笑的也就沒那麼氣憤了,只是有時我真覺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



晚上下了班,一個人開車回家的時候,腦子裡一直浮現晚上我破口大罵的情景,還有那位公車司機漠然的臉孔。



「他應該有五十好幾了吧?」



「如果有孩子,也許跟我差不多大囉...」



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這樣中年的男子被一個歲數小他一半的年輕人,在馬路上眾目睽睽的大聲叫罵...



我突然有些於心不忍了起來...。



不知道,也許是現在我已經知道車子沒被撞壞,也許是我自己知道在台北開車子自己是有點暴躁易怒。對了,前一陣子我才感覺自己在面臨突發狀況時會有腦充血的情形;平常是好好先生,一旦受刺激又會抓狂的那種,唉...我真的要認真的提升我的修養才行了...。



好吧,這位公車阿杯,我沒記清楚你的臉孔、車號以及所屬的公司,況且我也沒想要去申訴你,所以我想這輩子我們應該不會再照面了。這裡就當作是埋藏秘密的樹洞。我想告訴你的是,也許我沒有必要這樣子罵你的,畢竟人都會犯錯,而我也希望今後你能夠更加小心的開車,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你車上的那些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