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妹上週末(03/18)興高采烈的去參加偶像的演唱會,還為了可以上台一同合唱而雀躍不已,誰知道故事發展到後來竟是換來一場教訓。

說她小其實也不小,現在也已經是個高中生了,只是因為先天性心臟病,表妹成長的歷程過的比大部分人要來的辛苦;多次的手術,讓她在學校明顯個子比同學們嬌小了許多,體力也不好,不太能跑,無法負荷太過劇烈的運動。

即使因此讓她早熟而乖巧,可她依舊是個年輕的小女孩兒,一樣擁有心愛的偶像。去年當他再一次的住進病房準備動手術時,他可是連在病房裡都要聽偶像的CD呢。

3月18日在中山足球場的演唱會,唱片公司特地邀請了心臟病童協會的病童到場,不僅可以坐在台下觀看演唱會,還能夠上台與心目中的偶像合唱。表妹的媽媽,也就是我的阿姨得知消息後趕緊去報名,畢竟看演唱會的機會難得。

這樣的活動本來應該很讓人開心,但是當晚演唱會工作人員顯然沒有顧慮到這一群小歌迷先天上的疾病,他們的體力並不如一般人充足,是需要小心照顧的。當要他們上台時,場務人員要求心臟病童用跑的到後台準備,完全沒有顧慮到他們的身子不允許這樣讓你們使喚,這也就算了,然後表演結束回到後台之後、尚未平復興奮的心情,催場人員又要他們馬上再跑回座位。

從舞台跑回座位的距離對於一般人來說或許不算長,但是表妹就在回程的途中因為胸腔疼痛難忍當場蹲在地上無法行走,並且痛到哭了出來,而且由於呼吸困難的關係,嘴唇與指甲都變成了紫色,表妹的媽媽當場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想請問唱片公司,這樣子邀請心臟病童上台表演,你們工作人員在事前有經過多少討論與排練?辦了這樣的演唱會,還大張旗鼓的邀請病童上台同歡,我是寧可相信你們是真心要照顧弱勢的孩子,但是看來很明顯的,事前你們並沒有仔細的規劃,才會讓工作人員如此不用心的對待他們。

如果就在你們像趕鴨子般把這些孩子呼來喊去的途中發生了什麼事,姑且不論責任問題,唱片公司如此費盡心血建立偶像親民的形象,只怕是很難經得起社會考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