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進公司,椅子還沒坐熱就接到一通電話。

「早安,請問您是史蒂芬先生嗎?是這樣的,我們是花輪銀行『貴賓禮遇小組』,因為您是我們花輪銀行的優質貴賓,所以我們準備了100萬的意外險要贈送給您...。」

聽到這一般人應該就會有警覺了吧,不是詐騙集團就是電話行銷。

「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要通知您,現在有一份XXXX的優質保單...(詳略,每分鐘865字光速介紹保單內容中...),現在推薦您,平均每個月一天只要15元喔!」

確定是電話行銷,開頭沒打斷他的介紹現在也只能聽下去了,不過電話行銷的話術真的數十年如一日,尤其是結尾要close的時候。

「那麼史蒂芬先生,這產品真的很好,所以我現在就幫你加入沒有問題囉?」

沒有問題?什麼鬼東西沒有問題?

我揉著一雙睡眼才剛踏進公司,咖啡都還沒喝你就要我每個月付...多少?我還不知道呢,只知道「一天只要15元」。

而且,什麼時候「這產品很好」後面就要「幫你加入沒問題」?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嗎?那以後我賣饅頭,是不是可以把經過的路人抓進來說「我們的饅頭很好吃,幫你包五個帶走沒有問題吧?」多虧了他讓我星期一一早的睡意減了大半。

說真的,我實在很想問這份「電話行銷基本教戰準則」到底是誰寫的?絲毫沒有讓客戶有「尊榮」到的感覺,然後結尾動不動就丟下一句「那麼沒問題囉?」、「幫您加入囉?」之類的陷阱,每間電行中心從開場到結尾都一個樣,劇本之雷同甚至不用到三句話就知道對方是來推銷的。

真心建議你們換個開場白吧,制式化到這種程度那為何不乾脆用語音系統算了...

-----------------------
另外還聽過幾次經典的內容,特節錄於下。

沒禮貌惹的一肚子火型:
「好的沒關係~,我只是將這個優惠內容介紹給您,既然您沒有興趣那就算了,啵!」不是飛吻,是被莫名其妙掛電話。

祝你幸福型:
「小姐謝謝您我真的不需要...」

「是喔?好吧...,那就祝你幸福囉~,啵!」這也不是飛吻,莫名其妙又被掛電話。

苦口婆心型:
「先生,拜託您仔細考慮好嗎?這張保單真的很好,所以別跟我說你已經有規劃了好嗎?保障永遠不嫌多,更何況我們都是吃五穀雜糧長大的活生生的人啊...」

還有一種劈頭詛咒人的風格:
「啊先生我跟你講厚~,我們這個意外險真的很好啦~,你也不想想,要是哪天你走在路上被車撞,還是被狗咬,還是不小心摔斷腿了,我們這份保單都有理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