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連接音響設備的線材幾天前壞了,昨天報備主管核准後,頂著大雨的我下班專程跑了一趟西門町附近的材料行,想在假期結束後將公司內的音響線路給汰舊換新一番。

說到要買音響材料,熟門熟路的人一定都知道要到西門町中華路頭的這間老字號「德◎」來買,不管要什麼稀奇的配件這裡是應有盡有。

停好了車,我走進店裡,門口站了一位年輕的店員,這邊姑且稱之為G,我對他說要訂製音響線材。

「沒問題,請問要什麼規格?」

「我要兩米長的導線一頭RCA另一頭Phonejack。」我說。

然後這位店員就帶領我進到賣場後半邊,拿了一條相同規格但是長度較短的線給我。

「你看看這條行不行...」G店員說。

「這不到兩米吧,我要兩米長的。」我心想不是說好要訂做了嗎?更何況現成的線頭用的都是較差的等級。

「可是再長就沒有了耶。」G店員說。

「... ...。」突然有一種LAG的錯覺,所以剛剛是伺服器回溯還是我得了幻聽嗎?

「我剛剛說要"訂製"線材,你明明說可以的啊!?」我耐著性子問。

「可以是可以,但師傅今天不在要等明天。」嘖嘖嘖...,答案揭曉。

「明天是端午節,你們有營業嗎?」如果有那麼跑一趟也成。

「當然有,怎麼會沒有!」G店員得意的很,但後頭又接了句:「只是師傅不一定會來就是了。」

說罷,他回頭問了另一位店員,這邊姑且稱之為Y說:「明天有營業吧?那師傅會不會來?」

然後另外的這位Y店員當著我的面就說了:「不知道。就算會來,他也不見得會幫你做。」

兩位店員的合體攻擊果然不同凡響、有夠GY。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幾件事:

1. 以後到「德◎」,務必謹記買「材料」就好了。

2. 若是要他們把「材料」接起來做成一條「線」,請來電詢問所謂的「師傅」今天有沒有上班。

3. 若是福至心靈,那位所謂的「師傅」有上班,那還得趕緊問問他今天「心情」好不好。

4. 若是「師傅」他老人家今天「心情」很爽,那趕緊拿著銀子端到他面前「懇請」他動動尊手吧。

我呸。

-------------------------------------------------
P.S. 有關音響線材的資訊,罐頭魚老師有圖文並茂的解說:訊號線 錄音界的火星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