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個很瞎的Music Video。連MV女主角在故事裡都是扮演一位因故失明的歌迷。不過真正瞎的不是這個,而是劇情及歌詞...,總之看看先。




《RAIN - 手記》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這支video真是置入性行銷的極致。有沒有發現片頭有一行打著馬賽克的字?上面原本寫著「PENTECH PRESENT」。

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女主角為何失明,是被砸下的閃光燈閃瞎了的嗎?

然後重點來了。當我嘗試不看字幕想要聽出歌詞內容的同時,我聽到「曾經的溫柔 曾分享的饅頭...」時,還是忍不住看了一下字幕。


然後,我笑了。


心裡千頭萬緒的我,想要給這段歌詞一個合理的推測,於是歸納出下列幾點:

1. 韓國很靠近中國東北,而北方人都很愛吃饅頭。

2. 韓國人當兵也啃饅頭,這首歌寫的是RAIN想到他當兵時的回憶。

3. 這首歌除了手機廠商置入性行銷外,其實有另外一家在賣饅頭夾蛋的早餐連鎖企業贊助(但因贊助金額較少,所以出現次數少一半)。

4. RAIN之後的亞洲巡迴宣傳,可能會舉辦抽獎,抽中的送手機,沒抽中的送你一顆饅頭。

5. 以上皆是(或否),唱片公司(或只是我自己)真的想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