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忙碌與疲累已經非常直接的反映在BLOG的更新頻率上了。

在剛開始寫BLOG的那段時間,即使忙碌,心裡頭總會有著些許的文字與想法。於是很自然的,一週會有三至四篇、一個月平均可以有十至十五篇的產能出現。

回頭檢視現在近乎停擺的情形,有幾種可能性:


1. 忙碌依舊,但時間的分配已大不如前。尤其最近忙工作室的事,衍生出許多的新工作,以往在家上網的時間現在都拿來編東西了。

2. 再一次面臨文字與音樂上的低潮。從上一次發表DEMO至今,已經累積了十多首的「半成品」,所以老天大概希望我停下腳步先消化消化吧。

3. 在這時刻,可能也是對BLOG的倦怠。從04年11月至今,近兩年的時間也許也消磨掉不少的熱情了,我又想到了Schee的那篇文章,在那樣子的輪迴之中,必須也要從中獲得些什麼,否則只是徒然浪費生命罷了。

4. 巴斯也曾說過:

「 有些朋友,寫字賺錢的,當他們寫字獲利時,部落格總是相形減產。這是無可厚非的消長,不僅是價值導向,沒時間也是主因,但時間就是金錢,所以說來說去都是為了新台幣。」

我當然不覺得我寫BLOG是為了金錢報酬,沒那麼厲害。不過寫BLOG抒發心情,再怎麼說都像是某種程度的「出版」。出版,就會有責任,無論那責任感是由 來自哪裡。也因此,寫了一篇文,會考慮再三;人氣增加了,會暗自開心。一篇文章能夠獲得迴響,說實話是蠻爽的事,不過再怎麼說,都已經不是「只是寫日記」 這麼回事而已了。不想背著那樣子的責任與壓力,也許也不該眷著人氣與回應帶來的爽度。

說大家都一樣,一天24小時公平的很,既是種無可厚非,也是無可奈何。雖然我寫字並非為了獲利,但同等時間拿來工作或練琴也是一種選擇,就像美少女養成遊 戲,你如果一直叫她砍柴,那他可能就很難成為公主...。最近一直在想,到底這BLOG要寫些什麼?到底這種網路上的歷程將來會成為什麼?還是說,管他三 七二十一的亂寫就好了。在我獲得某種平衡之前,或是哪天我開竅之後,或許就會是我再度快樂的寫日記/ 放DEMO / 分享我的生活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