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中時待的那間補習班,位於一樓,是由公寓改建而成的一間小補習班。班主任長的圓圓胖胖,頂上稀疏,一雙綠豆般大的眼睛配上金邊眼鏡,特色之明顯,就像是漫畫裡走出來的線條人物一般。當時我們在補習班的樂趣就是在上課時間畫班主任的畫像,然後下課時貼在每間教室的門口。


越接近聯考的時候,往往也是人心浮動的時候。我們班上人數不多,其中有兩位調皮搗蛋的過動兒,大寶和二寶。只要看大夥兒無心唸書的時候,下課時間就會把大家找出去,神秘的進行著一種號稱可以減輕壓力的『大冒險』休閒活動。


『週末夜晚太無聊,垃圾充當高射砲。』


補習班的下課時間一到,大夥通常就是一窩蜂的跑到外面去透透氣,讓自己清醒清醒。


大寶與二寶,我們班上兩位風雲人物。雖然鋒頭都很健,但兩個人的形象卻大大不相同。大寶是喜歡運動的過動兒;二寶則是十足小混混模樣,一下課就刁著根煙到處晃。


大家趁著下課時間到街腳買了根冰棒消消暑氣,然後就蹲在路上聊天打屁、玩鬧嘻笑。我們補習班坐落在僻靜的住宅區內,又靠近軍營,所以附近住著不少退休榮民。有次,大概是我們聊的太HIGH,竟惹得住再對面三樓的老杯杯打開陽台對著我們就是一陣大罵。老杯杯不僅年紀大,嗓門更大,操著濃厚的山東口音橫眉豎眼的叫我們閉嘴之外還比手畫腳的做勢要拿掃把打我們。結果,二寶不知哪生來的豹子膽,居然把還沒吃完的冰棒就往他臉上扔!但是由於力道沒控制好,冰棒只墬落在二樓陽台前的遮陽簾上。


大夥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行動嚇一大跳,驚叫一聲後馬上一哄而散,趕緊跑回補習班。


回補習班後,二寶對他剛剛那一擊錯手不停的發出厄腕的嘆息。等補習班下課後他便迫不及待的要找我們去執行他的雪恥復仇行動。


『掯!竟然敢跟我大小聲?祇不過是聊天而已他凶屁呀?』


『………』


『你們說,是不是一定得要去教訓他一下?』


『………』


『厚…,不跟我去喔?你們別那麼俗辣好不好?!』二寶硬要大家陪他做壞事。


『馬的~!還是不是兄弟啊?是兄弟就一起去啦!』唉…,國中男生就是這樣血氣方剛。


於是乎,我們一群小鬼頭浩浩蕩蕩的展開一場名不正言不順的復仇行動。經過垃圾堆時,二寶他東挑西揀,跟在挑水密桃一樣,挑了一袋厚實又飽滿,汁多到快流出來的一包垃圾。


『噁~,湯都快流出來了啦!你要丟這個喔?』真的太臭了,我一邊捏著鼻子問。


『廢話!這下非得給那老頭一點顏色看看!』我瞄了瞄那袋垃圾,呀嚇~!果真什麼顏色都有。


到了現場,看到二寶居然仰天長笑起來。原來剛剛老杯杯罵完人,卻忘記把紗窗關回去。只見二寶意氣風發的說:


『你們閃遠點,我要丟囉!』還等你說咧,其實我早就已經退到巷子口。


看二寶助跑兩三步,一副志在必得的欠揍表情,扭腰、轉身還面帶微笑。當垃圾袋從他手上脫出時,似乎是破了一個洞,點點水滴在天空牽起了一道漂亮的弧線,迎著路旁的街燈,再天上閃耀著五顏六色的光芒。


『SHIT!灑出來啦!』同學在一旁壓低聲音喊叫。


漏水的垃圾袋好像失去了重心,在半空中不規律的四處灑著餿水,站的比較近的人無一倖免,此時的我正在巷口慶幸還好我躲的夠遠。就在這同時,這包垃圾不偏不倚的從陽台一路滑進老杯杯的客廳裡。


『嘩!中了中了!』


從老杯杯的客廳裡傳出一陣哀嚎夾雜著一些國罵,只可惜我站太遠,口音太重,聽不出是在罵什麼。不過,相信我,當一個年過半百的老杯杯發出這樣子哀嚎的時候,那肯定絕對是氣到爆了。


『挖靠!快跑呀!』老杯杯已經衝下樓來了,大家轉過頭拼命的逃跑…


老杯杯的腳程當然不比毛頭小鬼,回到補習班,亢奮的情緒還沒平復下來,大家都止不住的氣喘噓噓,還有一些被餿水波及到的同學身上的味道真是難以形容啊。不過這些都比不上二寶,他自己還沒注意到,他的頭上除了『餿水淋頭』之外,還掛了好幾條麵條…(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