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垃圾高射砲」事件之後,冥冥之中似乎啟迪了我們血液中調皮搗蛋的壞因子,自此之後,我們補習班所在的那個社區便有了一群自以為是的死小孩。





每天晚上,在課與課中間的那20分鐘下課時間,就是我們出外巡守的時候。帶頭的人通常都是大寶與二寶,一群人就在附近的巷子隨處亂繞,抽煙外加打屁聊天。



繞呀繞著,繞到一間五層樓的獨棟公寓。



這棟座落在我們補習班後方的公寓外觀看起來非常精緻典雅,而且它還有個特色,就是一到五樓每戶的電鈴都是一首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嗎?



二寶每天上學路上經過這間公寓時,常常做出偷按人家電鈴的蠢事。一次兩次,機靈如他馬上就發現其中樂趣,這電鈴聲每家每戶是層層不同。有一次放學二寶又再度手癢,想聽聽看五層樓一起按會發生什麼事,結果就是「給愛麗斯」混搭「土耳其進行曲」,「一閃一閃亮晶晶」還可以連著「大家一起勤做工」。



今天晚上二寶又興致勃勃的要帶我們來現場欣賞他的混音五重奏。





『我是大俠有練過,混音風格五重奏 。』





一路上二寶摩拳擦掌,愛現的心態完全表現在臉上。



「你不怕被抓到唷?」我心虛的問...



「馬的你怕啦?」二寶的特殊技能就是嗆聲



「我...我才不怕咧!」那我是在心虛什麼?



「好啊,那你要不要來按?」唉,就知道他會這樣問我



「不要!...嗯...,我是說...,大家猜拳比較公平啦。」



急中生智,我連忙擠出猜拳這(餿)主意,大夥面面相覷不敢吭氣



「好!大家來猜拳吧~」很意外的,二寶認為這是好主意...



「剪刀~石頭~布!」



經過兩三輪之後,幸運之神果然眷顧我,讓我成功抽身,而倒楣鬼倒是降臨在另一個同學身上。



最後,是由我們班上功課最好的一位眼鏡仔出線,堪稱是我們補習班的活招牌。我們這一班同學平時散處各班甚至不同校,其實多半都是循規蹈矩的好學生哪(心虛)。平時溫溫吞吞的他,這個時候臉上的表情卻是很難形容...,感覺有點無助,卻又有點亢奮...,總而言之,他勇敢的態度似乎是想證明些什麼。



或許血液中的頑皮因子被觸發而不可收拾,感覺眼鏡仔一副捨我其誰的模樣。



「好!我去!」



我們大家從巷口探頭出來看著他,眼鏡仔鼓起勇氣走到那棟公寓的門前,深呼吸兩三口後突然就往牆上門鈴一陣猛按!在這剎那間各戶的門鈴幾乎同時的響了起來,混亂的程度,沒有人聽得出那是什麼鬼哭狼嚎。



眼鏡仔此時轉頭看著我們,露出一抹淺笑...,我實在無法用文字形容他到底有多麼的志得意滿。



但在此時,對講機突然傳來一個流氓般的聲音



「喂~!都位來ㄟ戴目鏡的猴死孩子!」(哪裡來的戴眼鏡的死小孩)



眼鏡仔當場心頭一震,他怎麼也知道我叫眼鏡仔?



眼鏡仔不敢轉頭斜斜的往發出聲音的地方一瞄...,然後回頭對著我們說



「哈哈...,這...這電鈴上面有個鏡頭耶...」



這下連地球也嚇了一跳,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對講機何時進化出一個鏡頭來的?



「啊...,我之前怎麼都沒看到...,這下剉屎了」二寶輕鬆的讓大夥兒無言以對



「掯!哩賣造!拎北隨落來貢呼哩系!」(別跑,老子馬上下來收拾你)



就在這時候,眼鏡仔不知哪生來這麼大的勇氣,對著鏡頭發了瘋般的大喊



「啊啊啊~大俠愛吃漢堡包,神經牛肉全是毛,香港市民添口福,吃了以後起泡泡,馬的誰怕誰呀,挖咧掯!」(註一)



在一旁的我們完完全全的看傻了眼,這時候念什麼「摩登如來神掌」啊?眼鏡仔你是瘋了是吧?



大寶這時回過神,英勇的跳出去把眼鏡仔從公寓大門前拉了回來,這時剛剛從對講機出聲的藏鏡人幾乎也在同一時間到了一樓大門口。說時遲那時快,在我們飛也似的逃離那巷口的同時,藏鏡人也從手中射出一根球棒,匡噹一聲大響,球棒飛來正好打到一台轎車,板金都凹了,而且離我們不到一公尺。



自從這次事件之後,我們在社區裡完完全全收斂了本性,好一段時間下課都沒人要出去,乖乖待在教室裡。



至於眼鏡仔為什麼會突然唸出那一大串台詞?



他沒有提,大家沒問,沒有人知道。我想,那是一輩子的謎吧。





◎ 註一  眼鏡仔當時可能太緊張,全文應該是:「大俠愛吃漢堡包,純正牛肉吃的好,香港市民添口福,吃了就是好寶寶;大俠愛吃黑毛毛,神經牛肉全是毛,香港市民添口福,吃了以後起泡泡!」



◎ 週末夜晚太無聊,垃圾充當高射砲 - 我的白爛童年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