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看完電影之後,剩餘的下午空檔到台北光點裡面的cafe 25°去坐坐。

美國大使館改建的台北光點座落於台北市中心中山北路之上,迴廊、拱門、希臘柱復古且優美,坐在庭院裡喝咖啡頗有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感...。我坐在咖啡座上眼睛四處瀏覽著風景,看著櫥窗玻璃內的誠品書局,在那個角落陳列著許許多多的明信片。

坐在大老遠的我一眼就被這些圖片所吸引。





仔細瀏覽了這些明信片,是由小草藝術學院所復刻一系列的懷舊圖案。我買了幾張,有興趣者可以去誠品晃晃。

※ 清末【阿片吸食特許者】鐵牌
當時名阿片,就是鴉片。卡片後邊寫著「明治30年(1987)台灣總督府頒佈【台灣阿片會】鴉片專賣,癮者憑【吸食特許証】購買」。

※ 【光能王子】 - 鹹蛋超人的祖師爺
鹹蛋超人其實應該叫做「超人力霸王」嗎?每次看到日本人形卡通演著「因為地球空氣污染嚴重,所以超人一次只能停留地球五分鐘...」就覺得怎麼那麼遜。

※ 【航空救國】廣告單 - 女主角的表情頗為邪門...
紡織公司為何要印製【航空救國】的傳單?令人費解。當時年代的一些事物現在看來總有些突兀。

※ 【黑貓歌舞劇團】演出海報 - 上面的人頭不知有沒有我們熟知的文英阿姨呢?
仔細瞧標題左方三行字「舞蹈之王白鳥生 話劇之霸戽斗 歌舞劇三棲藝后白明華 聯合領導主演」個個來頭不小。

※ 【美麗寶島大旅社】開幕誌慶
只是覺得這個版畫的氣氛很好、色調很美,所以選了這張。燈籠遮住了一個字,這間旅社主打特色是「溫柔鄉」。

---------------------------------
大同新世界 - 小草藝術學院
小草藝術學院YAHOO奇摩版
小草藝術學院PCHOME部落格
小草藝術學院 by SoundsandFury
老影像,新生命 - 秦政德與小草藝術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