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來就擁有與眾不同天賦的約翰康斯坦汀(基努李維飾),能夠辨識藏身在人世間的混種天使和惡魔。擁有這樣的異能,使得他從小被當作精神病對待,為了逃避這無盡的折磨,於是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在他自殺失敗之後,卻成為一個無法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獄的放逐者。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康斯坦汀藉著自己的超能力驅魔,希望有朝一日能得到往天堂之路的救贖。


主角設定有著灰暗、自我且自私的性格。之所以幫人們驅魔,都是為了一個自私的想法,減輕自己自殺的罪行,然後上天堂。這樣的一個角色的確符合這個世代所要的缺陷英雄,煙不離口、又習慣念著老掉牙的自我介紹開場白,更屌的是,因為抽煙,使得他已是肺癌末期的將死之人











整部片子充滿著一股濃濃的傳教意味。必須相信,才有上天堂的機會,而混種天使與惡魔遊走在人世間,說穿了,他們其實也是人;或者應該這樣說,天使與惡魔其實都存在在每個人的心中,這一點,倒是與佛教所說的『佛性就在我們心中』與有部分雷同之處。


導演法蘭斯羅倫斯之前是MV導演,這也是他首次執導大螢幕,片中的色調也有如MV一般。整體看來,整部電影在情節安排上並沒有讓人太過驚喜之處,看過後不易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他的缺點,結局也是,總是感覺可以再精采一些。


最後,最後一幕真是令人噴飯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