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童書改編的電影,劇情也很童話。



我不喜歡吃甜食,但還蠻喜歡巧克力可可豆的香氣,所以當巧克力河與瀑布映入眼簾時,口鼻之中彷彿都感受到「旺卡一流開心牛奶巧克力」的香濃。



劇情還真蠻適合闔家觀賞,家裡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又是可以機會教育一番。貪吃、任性、好強、賣弄小聰明的小朋友們一個個的被威利旺卡修理了一番(當然包括他們的父母),而當到了劇情的尾聲,這位製造巧克力的天才反倒成了被小男孩救贖的對象。



重拍電影能夠賦予新意,提姆波頓絕對功不可沒,整部戲表現的手法就是隨處可見的黑色幽默。變成藍梅滾走的小女孩、縮小後再被拉成「紙片人」的男孩,最無厘頭的就是那些跳出來唱歌跳舞的「奧柏倫柏人」,實在是十分搞笑(其實只有一位),雖然劇情簡單但還蠻值得一看。



沒錯,DVD真的是耶誕夜消磨時光的好朋友...。





圖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