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腦組裝了近兩個月,使用至今一切正常,但還是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Intel 940 3.2G 所附的CPU風扇實在有夠吵...。

在看了網友的評價與推薦之後,我買了
ARCTIC COOLING FREEZER 7 PRO 這顆風扇作為我消除噪音工程的第一步。

AC FREEZER 7 PRO 紙盒外觀
AC FREEZER 7 PRO 紙盒外觀

這顆CPU風扇比起原廠風扇足足多了近三倍厚...,讓我一度以為會塞不進我那小小的機殼之中,不過大歸大,重量卻比原廠風扇輕了不少。

※ 風扇外觀比較

安裝的方式也很簡單,照著說明書的指示把四支卡筍稍微用點力的壓下即可,不過要注意壓下之前要先把卡筍往反方向逆時針扭回去,這樣就不用在狹小的機殼空間轉動卡筍鎖。

安裝好之後拉一下風扇上沿,看看牢不牢靠,接著利用 EVEREST 這套軟體來監視CPU溫度。開機之後待機的狀態平均在27~30度之間,比起原廠的溫度低了兩度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30度以下風扇是幾乎不會運轉的,由此可知光是透過散熱鰭片就有不錯的表現。
之後用 nuendo 開啟之前編輯過的混音 project,試著加重 CPU 的處理資料,在30多軌的資料之中完全使用軟體效果器混音,nuendo CPU監視器顯示大約30~35% 左右的負載,在經過約20分鐘之後,CPU 溫度提高到36~39度左右,而這時候CPU風扇依舊近乎無聲。

結論:

中上的散熱表現,加上優異的噪音抑止能力,這顆風扇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若是你也跟我一樣是用775雙核心,使用這顆風扇絕對會安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