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可以溝通而不用言語;如果我們可以用力承諾而不任性揮霍;如果我們可以用擁抱去替換眼淚;如果我們可以堅定信仰而不是一直後悔,那麼或許我...可以不要有那麼多的如果。」

撥開那些煩人的部份之後
與文章無關的圖說:我實在太愛從茶水間的小窗戶亂亂拍了...XD。

「如果」這個詞彙很奇妙,它表示人在回憶時,想起當時候的另一個可能。它通常伴隨著另外一個詞叫做「或許」,表示的是一種不確定的狀態。

也就是說,要是你真的那樣做了,事情也不一定會隨你的心意發展。人生總是有萬一,在做了之後回想「如果」,然後再告訴自己「或許」,是一種(心理層面上)給自己打預防針的行為。

「如果」這詞兒還有另一種意味,會常說「如果」的人想必時常否定自己早先的所做的決定,畢竟人要是不後悔,誰會那麼有空一直去想如果?所以,這個「如果+或許」的句型其實用不著說出口,當你心裡想到「如果我當時怎麼怎麼做,或許就會怎麼怎麼樣...」的當下,其實就已經輸了。

而講與不講的差別,只在於別人知不知道你的人生有多失敗罷了。

「要是我坦承自己的失敗,我的人生就會過的比較釋然?」喔,這是「如果+或許」的變化型。

話說回來,現實生活中要坦承失敗似乎也沒有想像中容易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