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要往前看,即便我對你還存著共同奮鬥的感情和記憶,該是時候離開,我想也無須太過留戀。

所以這篇文章,是分手信。我決定在此時此刻,跟你分手。

「再見了,無名小站。」

------------------------------------
我在去年曾寫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比較了當時市場上幾間大型的BSP,當時我的結論是:

以目前所看到的這幾個系統來說,如果要空間大、版型自由度高、支援JAVA,同時又有相簿整合空間,除了無名的金卡會員外沒有其他選擇。但反過來想,無名 是第一個開始收費服務的BLOG,在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業者跟進,而一旦跟進之後想必又是大幅度的調高服務內容來招攬人氣。以這個角度來看,無名目前所擁 有的優勢其實並不算多。

當初以為就這樣發展下去,至少可以在這裡留個三五年不是問題,無知而又樂觀的我繳了一年金卡又預繳一年,新台幣1000塊大洋付的乾脆至極,並隨之展開我快樂的BLOG生涯。

快樂嗎?是曾經有那麼一段快樂的時光。但隨著無名商業化之後,一步步的改版,方向卻不是朝向我這邊。


無名的廣告,多到讓你感覺不到 XD。

無名的首頁、部落格首頁現在簡直是廣告大看板,版面通通花俏到不行,有人甚至找不到登入的地方,成天就為了商業利益置入「版面式廣告」,底下還會有兩三個以上的flash小廣告閃呀閃,上面花下面閃,但有什麼被大家共同關注的資訊或是議題嗎?根本沒有。

套用樣式水準參差不齊,無名站方只會設計一些置入性行銷模版,毫無套用的價值。開放網民投稿的樣式大多談不上「精緻」,三不五時還會採到地雷把版型弄亂,使用者還得身兼無名debug小隊隊員。

無名客服跟YAHOO一樣,打死不讓你找到電話。哈拉無名小站的討論區怎麼看都不像是個「正式」的客服中心,但無名說他就是。點進討論區首頁啪啦超過20個以上的版面癱在螢幕上,開頭幾個版面卻都是「VIP回饋!拿免費贈品囉!」、「換 ADSL 就送你一年金卡 VIP」、「無名跟你玩多P,skype點數送給你!」、「把你的無名相簿印成一本書哦」、「戴隱形眼鏡送金卡 VIP (原VIP會員亦可參加)」、「
買書就送一個月金卡VIP:愛上我的無名小站」、「《戲谷》OSuKe遊戲町無名美女選拔賽」等等的廣告標題,連PHPBB的討論版都可以打滿廣告...,每次有事要找客服、或網誌要報修,找到眼睛都很酸,莫非無名小站的美工專長是化簡為繁?


無名的老百姓,你們要有自己找到問題並克服(或忍耐)的堅忍精神。

相簿首頁充斥著掛羊頭賣狗肉的劣行。身為一個正常的男人,有時夜深人靜睡不著會上去「排遣」一下寂寞...XD。相簿首頁的重點之一是其相簿的關 鍵字,有些猴死孩子為了登上首頁衝高人氣等等虛幻的快感,不惜用假的相簿名稱來欺騙無名機器人及身心皆需要安慰的...宅男們。

身為無名人,用hinet是找死的行為,偏偏我家和公司都是hinet。資料傳輸慢如龜速,什麼加速器啦改proxy啦,怎麼看都不算官方正式的解決方案,但無名就是這樣解決的。討論區內無名和中華電信也只會互踢皮球,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想解決問題,你有看到上面紅字的廣告嗎?

java開放但只有某些地方適用?某些html語法要開放不開放?那個有開放那個又沒開放?整個霧煞煞。flicker的sideshow美觀又方便,想 用嗎?無名不支援iframe語法。看人家首頁有跑馬燈很是方便,在無名想用還得找空間上傳java檔案,marquee語法怎麼試都不行?喔,無名不支 援。

站外引用已經開放一年多,但實用性卻很低,為什麼?因為無名的引用功能僅僅在第一次寫文章時才會出現,我如果寫完了先存成隱藏給自己檢查,第二次進入編輯引用窗就不見了,如果在第一次就發送引用,但文章設成隱藏,引用會發不出去。所以,我只能在檢查完之後,複製我的文章,刪除它,然後新增一篇貼上。


想要無痛轉換平台?你想的美!

在這裡待了一年多,現在的我,一心想找個新地點落腳,無奈當初圖的是無名相簿網誌留言版通通有好方便,現在就知道了,想要搬家根本麻煩至極。

我必須仰賴別的BSP平台為了挖無名牆角寫出來的搬家程式,但沒有一家的方案可以幫我通通打包好,無論如何總會遺漏一些;我得要自己尋找某些人製作的無名相簿下載工具,將我的相簿備份下來,然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必須無視我新的部落格文章破圖跟叉燒包,每篇文章、每張照片都得用純手工的方式一張張的找回他原本的住處。

這都是血淚的教訓啊...,相簿、網誌、留言版、書籤、聯播、音樂、影片、網路硬碟,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服務,能夠不要在同一個平台就儘量不要。什麼?你說這樣很麻煩?嘖嘖嘖...你少天真了。你不知道初學者才會喜歡All in one,組合式音響、傻瓜相機、還有無名小站。

請記住分工代表的同時也是較專業的服務,選擇網路服務除了方便,更要冷靜的想想該項服務到底夠不夠好。初學者有一天也是會長大的,到時候如果你的系統業者還停留在以前幼稚的時候,只怕你想遷就都還不行。



謎之音:啊結果你到底要搬到哪裡去...?



舊文章:

有驚無險,但無名的客服還有加強的空間...
網誌音樂無法播放之解決方案

其他資訊:

什麼都破,什麼都爛,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