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忙搬家,整理丟棄一些物品之餘,也決定把第四台給停掉了。

Tivo當然也一併停掉,雖然她真的很好用,不過,沒有第四台訊號的Tivo會是什麼呢?大環境流行無薪休假,無法開源,我只好在家裁掉無用的開銷節流。

---

沒第四台後,真的就不會想要看電視了。對於吸收資訊這方面,大部份情況,我依賴 / 相信網路資訊遠高過電視,若真的需要一點聲音,打開廣播或是iPod即可,顯示器被我專職拿來接PS3完GAME看片子,至少1080p的解析不會被過分的埋沒。

不過我承認,在極少數的時間,有些時候還是會想看電視,是哪些時候呢?比方說大家都難看的頒獎典禮(但我本來就只想看星光大道 XD),或是電影台有我想看電影的時候。

呃,不知不覺越離題越遠。

所以,我把腦筋動到不用錢的數位電視上啦。(硬梆梆拉回主題)

上燦坤3C網路店,相中一台 Fujimaru數位電視機上盒(DTV-965TK),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便宜嘛。花999可以偶爾看免費的三台加數位台,十分夠了。考慮兩秒後便立馬下訂。

---

訂購日期:2008/12/19,禮拜五上午十一點

訂過Y社與P社的3C商品的人都知道,再怎麼慢。六日不算的話24號應該差不多就到貨了。

但沒有。

我知道我知道~,照網路商店的規矩,通常是完成付款後,七個工作天內送達嘛,而且還不含週六日及國定假日,那這樣的話,我訂購日當天19號也不要算好了,最慢是不是應該30號前要送到我手裡?

也沒有。

大家不妨回想一下自己網購的經驗,上一次上網路通路買東西,給你撐到整整七天才出貨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應該很少吧?幾乎沒有嘛。撐的越久,顧客猶豫期長,退訂率自然就越高,這不是很好理解的嗎?

但這一家物流系統虛弱至此的網購服務商,依舊八風吹不動。照理說,一定是會被罵翻天的,所以我想,他們的客服或許很耐罵能夠給我ㄧ點解釋。

 

2008/12/26


圖說:訂單查詢頁

這是上燦坤3C網路店查訂單,看到的最新處理日期,訂單狀態寫著:授權成功 處理中--商品預計月底到貨。然後下面就沒有了。

下面沒有了?你以為這是太監公公的老梗笑話嗎?

點進去看細節,發現三欄空白,除了把我的錢授權成功之外,沒有半點訊息。

正常來說,既然已經授權成功,最遲兩天內應該就要給我正確的出貨日期才對吧?

 

2008/12/29

我發了封客服信詢問出貨進度,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上週向貴公司訂購商品,目前至今唯一訊息為:[處理中--商品預計月底到貨 ]。此外,沒有出貨日沒有宅配單號沒有配送狀態

發出的信有如石沉大海,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2008/12/31

我退訂了。原因是因為早上我上去查訂單(客服依舊沒理我),訂單狀態默默的更改為「廠商出貨延遲,一月上旬到貨」

廠商?那個扶乩馬路(Fujimaru)不是你們家的自營品牌嘛?延遲出貨的訊息到整整第八天上午才「片面」的線上作更改,我如果沒有上去查訂單,就不會知道我刷卡付了錢的東西過了第12天商品還無法被掌握進度。

這。真。的。很。惹。人。發。火。

我對這家即將轉型成雜貨店的3C商店只有一句話:YOU SU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