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meant to lose the people we love, how else would we know how important they are to us."

「只有失去後才會知道他對你有多重要。」人性總是如此。而對於班傑明更殘酷的,是他必須在人生最幸福的時刻,離開他的摯愛。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 相愛的時機很重要,即便有時候幸福並不代表永恆。

電影介紹裡提到大衛芬奇表示:「電影前52分鐘的班傑明幾乎全是電腦動畫!」即便如此還是能夠注意到,布萊德彼特在中年回到青年時一大段時間容貌都沒有再明顯的年輕,可以理解倚靠化妝與特效回復的青春還是有極限。

反觀凱特布蘭琪,年輕時真是令人驚豔不已,一路演到年老的演技也十分出色。最後青少年班傑明出現時,則讓人不禁感嘆導演難為啊。

不管正走或逆走,人生就是會遇到許多的難題,直到最後,還是終須走到終點前的那一刻。就像船長說的:「你可以像瘋狗一樣,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當最後一刻到來的時候,你也只能輕輕放手。」

在命運交會的時刻緊緊的抓牢,在緣分盡了的時候再從容的離去,如此豁達(對班傑明來說)的感情觀也許是因為他早早就知道自己的與眾不同,但現實生活中應該難以實現吧。

大螢幕前的我們,每個人對於感情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故事,在真實世界中的你我,雖然無法過著倒帶般的人生,但年輕時總有過自命不凡的時候,然後到三十歲以後,慢慢了解自己也只不過是平凡世界裡的一粒砂石,就像黛西一樣。

即便如此,對於人生還是能夠找到方式繼續下去的。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開演電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三百字@賽門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