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若是有好人倘作,誰人想要做拍郎。』雖然中華電信的客服人員近年來素質已經提升不少,但偶爾還是會出現幾個讓我爆青筋的高手。

---

中:「中華電信您好,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你好,我想要查詢我ADSL的用戶號碼。」

中:「好的,請問你的附掛電話。」

我:「…我不知道我的附掛電話耶。」

中:「那沒辦法查詢喔,你要不要先用查號台查你的電話號碼?」咦?我還真不知道可以這樣查…

我:「小姐,你確定只能這樣查嗎?我之前用身分證字號查過耶。」

中:「你以前查過喔?那電話還是沒有記住喔?」居然給我回馬酸,沒有記住是哪裡對不起你了蛤?由於以上對話無意間刺中我的吵架穴,所以我開始帶著有點不悅的口氣了。

我:「對,我就是不知道我ADSL的電話號碼,因為我沒在用。這裡是中華電信嗎?還是我打錯了?」

中:「對這裡是中華電信…」

我:「那為何以前可以查現在不能查?」

中:「是這樣的,我們希望用戶能自己先查到電話號碼,我們再幫用戶查HN編號…」

我:「『我們希望』是你個人希望還是貴公司希望?是你的系統無法查到還是你個人不願意幫我查詢?」

中:「我…」

我:「客服小姐,請問你代表你的公司嗎?」

中:「是的我代表我們公司。」

我:「所以你告訴我,在我願意跟你核對資料的狀況下,中華電信的系統無法以用戶的ID查到SN號碼,你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中:「嗯嗯…,那請您稍等一下…」

約三分鐘過去

中:「不好意思李先生,那我跟你核對一下資料…」

(核對中…)

中:「這是你的SN用戶編號,SN…」

我:「謝謝你。」

---

後話:

我不懂很多事情為何都得要這樣做才能夠達到目的。我不想欺負客服,但不這樣做的話,許多客服(或是其背後的企業)一直在欺負人啊。

昨晚,我發現某「跟你是一家人」的銀行,逾期帳單金額只要在10001~60000區間內的滯納金居然高達1000元,這合理嗎?見仁見智,但我覺得有點高過頭了,畢竟外商在同樣的區間也才收300,你滯納金高過人家三倍,如果剛好是10001的帳單,年利率20%一個月的利息約:

10001*0.2/12=167元

如果10001的帳單,因為遲繳被罰以1000元的逾期違約金,換算成年利率約:

1000/10000*12=120%

不過,我打去客服也沒想要吵,聽他解釋完逾期違約金的制度後,我只靜靜的說:「那就請你把轉帳取消授權書傳真給我吧。」然後他傳了,我把所有約定的刷卡取消了,就這樣。

他聽的出我的不愉快,但也不會主動幫客戶取消,或許我開口要求,或是吵一吵就能達到目的,但這樣就是很累人啊,每次都要吵,對的事情吵,不對的事情也吵,對我來說死掉的腦細胞以及多出來的白頭髮成本都不只這些,所以當我發現取消比較省事的時候,就這麼做也好。

回到中華電信。(現在流行跳一下)

我才剛回來使用中華電信的門號,不過ADSL也用了好幾年了,老實說,用iPhone撥打客服的經驗都還不錯(據說iPhone用戶用手機撥打客服會連到比較好的客服人員),但今天用市話打去問寬頻的服務,又中獎了。客戶服務這事情是吃力不討好沒錯,但我相信老闆有心要改善,只要花個一天每隔一小時打進去自家的客服去隨便問問,取樣取個10幾個應該也就夠你了然於心了吧?

總之,24小時內能讓我遇到這兩件事,只能說老天爺在考驗我,也或許這樣,才讓我有足夠動力更新一篇文章,不過再這樣下去,恐怕這裡遲早會被怨念給吞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