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尾牙公司整個拉拔到了台中縣的谷關風景區,因為尾牙、抽獎、出遠門、泡湯總總因素所產生的加成效應,行前同事們個個都興奮莫名。不過歡樂的情緒只維持到進入飯店的前一刻,因為當我踏入所要入住的房間之後,我的心情就整個從歡樂變成異常亢奮,久久不能平復。

至於為什麼異常亢奮那真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啊。首先,是整個房間瀰漫著的那股濃濃的霉味復古風味。我想部分的原因也是要歸功那些壞掉的燈泡昏暗的燈光、加上復古造型但其實可能有100種功能的床頭櫃 --- 就是那種可以在床頭控制燈光電視音響冷氣...也就是房間裡全部的東西的那種櫃子 --- 一想到我大概有20年沒再見過這種東西,就讓我站在房門口激動的不能自己。

不過激動是一回事,來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嘛,再怎麼「復古」的溫泉旅館重點還是要擺在「溫泉」啊。秉持著要好好享受假期的心情,我轉往浴室查探,不過可能是進房門的時候有稍微的被震撼到,所以我在開浴室門之前有下意識的「扣扣扣」敲了浴室的門三下。

「剛剛進門沒敲,現在敲有用嗎?」女友在旁邊冷冷的說。

也對啦還是別亂想,我也不是被嚇大的,何必在這個時候自己嚇自己...

推開浴室門之後,映入眼簾的一樣是昏黃的燈光,以及一套據我估計應該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古董衛浴設備。

「雖然舊了點,不過還好嘛...,其實老實說也還蠻有Feel的呀」一邊安慰著自己的我,一邊跟門外的女友喊著,想說可能看久了會習慣也說不定。

「不如先上個廁所好好休息一下,待會來泡個澡吧。」習慣性扳了一下馬桶的沖水扳手...,不料這時候居然被我發現了這房間不簡單的地方,古老的馬桶隱藏著非常人性的功能喔,地上不知從哪裡撲彳撲彳的冒出一灘水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沖馬桶順便洗浴室地板」的貼心功能嗎?真是十分貼心耶,以後回台北如果上不到該怎麼辦呢?不過不是讚嘆的時候,因為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想必櫃臺在整理時一定忘記把廁所刷放回去裡面,所以當貼心的馬桶冒出水來時我沒有辦法幫忙刷地啊,想來還是要體諒櫃臺人力不夠,這個功能基本上還是很好的,總之馬桶水已經快碰到我的腳了,不得已我只好先出來等它乾再說。

看來個飯店招牌日本天皇同名不是因為名字比較帥氣而已,整家飯店完全就是走著他們自己的一派神秘的經營路線啊。這時我突然心頭一驚,難道日本天皇以前也有來過這一家旅館嗎?如果有的話,那他有沒有在上完大號之後刷一下廁所的地板呢?我認真了對不起...。

晚上是重頭戲,也就是尾牙跟抽獎的舉辦。其實要看一家飯店有沒有用心,很多時候只要看小地方就對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按照常理,尾牙宴的氣氛一定是很火熱的嘛,但你知道中台灣的山上晚上冷颼颼,如果搞太HIGH出去「強」到風的話萬一感冒那多煞風景呀?所以啊,飯店廚房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菜都吹冷了才端出來喔,這樣我們在餐廳裡心就會先冷了半截了,然後吃飽出去外面就算風很冷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的心更冷就好了呀。

尾牙跟抽獎過程就不贅述了,結果反正就是「大家都喝醉,人人都有獎」。至於我,我很慶幸沒有抽到鬆餅機跟DVD燒錄器(註1),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了,至於大獎獎落誰家,反正不是我家加上我醉了,所以也就沒那麼在意,畢竟再怎麼在意也是別人抽走的。

不過有件事我真的要提一下,就是我後來發現我住的房間在A館,然後有一半的同事住B館,然後B館因為新蓋好,整個走汽車旅館的風格:軟呼呼的床、亮晶晶的房間,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面還有按摩浴缸喔,而且是很大的那種。我不禁正色的跟那些因為住到高級MOTEL而花枝亂顫的同事說:「來這種深山上,當然要崇尚大自然,沒有到露天池跟猴子一起泡湯玩噴水槍遊戲也就算了,還窩在種新彩彩的按摩浴缸裡簡直是不如留在台北去違隔(註2)就好了。」不過不知為何住B館同事們紛紛露出憐憫的表情,算了算了...道不同不相為謀。

晚上回到房裡,看到浴室地上的水退了很是開心,趕緊放水準備來泡湯。「對嘛,就是要泡這種腳伸不直也不能翻身也沒有SPA水柱的傳統浴缸才夠味啊。」

拿出冰箱裡冷藏的啤酒,我一邊泡著一邊喝突然覺得鼻頭酸酸的...「奇怪,為什麼會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呢?」

「是硫磺。」女友說「我加了硫磺這裡的溫泉水硫磺味兒燻的鼻子很酸啊。」

隔天一早大約八點吧,被一陣轟隆轟隆的震動聲驚醒。

「奇怪...我應該沒有說要morning call吧...?」睡眼惺忪的我趕緊找了電話拿起來「喂...?」可是電話沒人應。

隨著震動聲持續不停的響著,心中的一把火也燒的我慢慢清醒過來,然後才想到對厚,誰的電話鈴聲會是「轟隆轟隆」又「希哩嘩啦」的,而且震起來都快把床給翻了呢?

整個不能睡,掛掉電話的我只好起身,循著聲音的方向我找到源頭了,似乎是在窗外。打開窗簾後才讓我又發現了另一個隱藏的功能,那就是我們睡的這間房可能是基於健康或是其他我不太能夠瞭解的因素,房客只能睡到八點多,時間一到窗外面陽台上的「電腦防賴床轟隆隆震動按摩叫床系統」,也就是冷氣主機會自動開始運作。提醒房客不管昨晚多晚睡,還是要早起才健康喔!


後記:
因為睡不著又賴床的關係,我錯過了早餐時間,但是又等不及午餐開始就退房先離開了。今天進公司才聽同事說,早餐沒爬起來吃是正確的,因為只是一些普通的清粥小菜,不過午飯沒吃到損失可大了,不僅有魚有雞又有豬,整體表現大勝前晚的尾牙菜色,更重要的是,全都是熱的喔。


註1  DVD燒錄器:某廠商贊助的尾牙禮品。特色就是可以讀寫及燒錄光碟片。

註2  違隔:為一精品旅館名稱,以軟呼呼的床、亮晶晶的房間,乾濕分離的浴室裡面還有按摩浴缸,而且是很大的那種著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