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說因為BLOG搬家,所以想趁這機會比較一下無名與PIXNET兩家BSP的優劣,而到今天搬過來也已經一個多禮拜了,我就稍稍的整理一下這一個禮拜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更容易管裡的BLOG後台
PIXNET的後台管理跟樂多日誌採取相同的介面,前文與延伸內文兩個編輯窗口的文字可以隨意調整,無名若要在首頁只顯示摘要必須先設定固定的行數。

不過,剛進入PIXNET的BLOG管理介面時,我還真搞不懂「主控台」、「管理介面」、「控制中心」三個標籤的分別,得要進去看才會知道裡面是幹嘛的。

這部分還是應該跟無名一樣,分成「網誌管理」、「文章管理」、「連結管理」之類的比較直觀而易懂。


更人性化的相簿介面
因為我是從別處搬進PIXNET,所以照片「壓縮檔上傳」的功能幫了我蠻大的忙,我只需要將ZIP檔案丟上去就好了,簡單又方便。

另外,PIXNET可以直接在相簿對照片進行回應,這點以相簿崛起的無名相簿居然沒有...。


更聰明的進階編輯器
無名的進階編輯器,若是在存檔前切換就會跳出「內容將會被清空」的警告視窗,實在是有些兩光。

另外我個人有感覺,無名的進階編輯器在編輯時常常會不知何故的產生出一些多餘的HTML冗碼,這會讓使用者在編輯時絆手絆腳的,比方說若我在插入圖片後想將該圖片置中,往往會連帶將上/下文字內容一併置中了,而PIXNET在我使用的過程中明顯比無名聰明許多。


更順暢的瀏覽速度
這應該不是無名 vs. PIXNET,而是無名 vs. 全體Hinet用戶...

無名因為放在Giga空間,長時間跟Hinet使用者不合...,無名站方對這點始終不作為(或無法作為?),現在的連線速度比起以往簡直天差地別。


打造自己的影音BLOG
PIXNET沒有影音功能怎麼辦?

很簡單,去開一個Hinet的Xuite 帳戶就成了。而如果你是無名用了Hinet ADSL的苦主那更恭喜你,Hinet ADSL的用戶免費升等白金卡,300MB變500MB!

之後請參考「網路廣播帶著走 Podcast 」這篇文章,裡面有針對Xuite空間影音檔外連至BLOG的方法介紹。


在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無名小站所有服務無預警通通掛點。連最不應該掛的
客服窗口哈拉無名小站 」也連不進去,網頁只顯示空白一片。

昨天上午PIXNET資料備份,瀏覽器上頭顯示「資料備份,請稍待15分鐘」,然後似乎是主機出了問題掛站,PIXNET官方馬上在網頁上註明:因為程式秀斗,現正搶修中...,無論如何也稍稍讓使用者安心一點。

而無名呢?商業化之後似乎連之前在學網時的熱誠都消失殆盡了。

3:37 update:
無名小站首頁寫著因為升級主要伺服器所以AM5:00~AM12:00停機維護。而為什麼不將所有頁面連結到首頁以方便大家呢?唉...。



把本篇文章加到智邦【MyShare】書籤把本篇文章加到【HemiDemi】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